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见证40年 | 校门与校名变化背后的故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22 15:46 围观10997次

  一所县城普通中学诞生于改革开放肇始之年,它的发展壮大与改革开放同步。看江苏省阜宁县第一高级中学校名与校门的变更,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与变迁。

  一所学校5易其名,4改校门,2迁校址,反映了教育求变求发展的坚定意志,实证了党和政府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所作出的巨大投入,台湾教育实业家的捐资亦印证了改革开放前进的足迹。教育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教育的发展也促进了改革开放。

  江苏省阜宁县第一高级中学坐落于阜城城南新区,四星级高中。学校创办于1978年3月,原名阜城中学;1987年更名为“阜宁县中学”; 1989年更名为阜宁县第二中学;1994年因台湾著名教育实业家顾怀祖先生的捐资助,更名为“阜宁县明达中学”。2011年8月,学校定名为阜宁县第一高级中学。

  如今的江苏省阜宁县第一高级中学,占地300亩,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学校拥有3个多媒体阶梯教室和一个千人报告厅,建有集教学、管理于一体的数字化校园网络,实现了全校信息网络一体化。

  学校理化生实验室按6:6:5配置,实验开设率达100%;音乐室、美术室、微机室等专用教室高标配置,设施一流;图书馆藏书近11万册,阅览室上架报刊近200种,与教材配套的音像资料一应俱全。

  学校体育设施先进,体育器材齐备,建有400m塑胶田径运动场1片、风雨操场1幢以及标准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网球场等19片。学校3个食堂整洁卫生,被评为市A级食堂。校园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绿化率达53%。校园内惜时钟楼、文化广场、读书长廊、曲桥亭台,一步一景,相映成趣。

  多年来,学校以校风优良、人才辈出闻名遐迩,为国家输送了一批批栋梁之才。学校现有48个教学班,2350名学生,在职教师238人,60多位老师在省、市、县优质课大赛、教学设计大赛中获奖。新时期的阜宁县第一高级中学正和着教改的强劲鼓点,迈着坚实的步伐,在创建内涵丰厚、特色鲜明、质量卓荦的品牌高中的征途上扬鞭奋进。

  见证40年 | 校门与校名变化背后的故事

  阜城中学大门。阜城中学,创建于1978年3月,校址位于阜城老城区。完全中学,高中部4轨,16个教学班。1987年7月—1989年2月曾更名为“阜宁县中学”,校门未变。

  见证40年 | 校门与校名变化背后的故事

  阜宁县第二中学大门。阜宁县第二中学(1989年2月—1994年3月),校址原阜城中学。中学高中部4轨,16个教学班。

  见证40年 | 校门与校名变化背后的故事

  阜宁县明达中学大门。阜宁县明达中学(1994年3月—2011年8月),校址原阜城中学。由台湾著名教育实业家顾怀祖先生捐资助建,故更名为“阜宁县明达中学”。完全中学,16轨,48个教学班。

  

  阜宁县第一高级中学大门。2011年8月,阜宁县明达中学高中部剥离南迁新城区,创建“阜宁县第一高级中学”。 高中部16轨,48个教学班。阜宁县第一高级中学政府投资2.2亿元,占地300亩,建筑面积85623平方米,按现代化学校标准建设。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祁坚 责任编辑:漪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
    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01-16
    时间:2024年6月14-16日地点: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展面积:40000m²预计观众:50000+人次参展商数:350+家大会主题:创新数智化引领教育新生态重塑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陕西省教育厅甘...
  • 2024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7大影响力重点解读
    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12-29
    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已成功举办七届,累计展览面积达近15万㎡,全面展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所需的创新产品和前沿技术,为湖北省教育管理部门、政府采购部门、各...
  •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12-20
    12月15日—17日,“长三角教育装备现代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
  • 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常州市教育局11-10
    11月2日,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在常州市教科院附属高级中学报告厅顺利举行,培训由江苏省常州市教育基本建设与装备管理中心组织,市教育局副...
  • 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9
    欢迎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将于2024年4月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在此,我们诚...
  • 四川省“四化”联动闭环管控? 以高质量装备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11-01
    四川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建设纲要》部署要求,坚持“四化”联动,抓实关键环节,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闭环管控,创新教育装备配备管理模式,以高质量装备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
  • 广元市昭化区接受省教育装备质量抽检监测

    广元市昭化区接受省教育装备质量抽检监测
    广元市教育局10-26
    10月17-18日,四川省学校国有资产与教育装备中心质量检测站副科长李大国率专家组一行来到昭化,对中小学、幼儿园教育装备质量进行抽检监测。广元市教育...
  • 贝德教育装备亮相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多项新品发布 活动精彩不断

    贝德教育装备亮相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多项新品发布 活动精彩不断
    搜狐10-24
    2023年10月20日,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幕。本届展示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商务局、天...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