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全国学校创新体育器材教学观摩会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25 10:03 围观14539次

  2018年10月24日,经中国教育学会批准,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天津市教育学会主办,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天津市河西区教育局、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在天津国展中心开幕。同时,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成功举办。

  全国学校创新体育器材教学观摩会成功举办

首都体育学院教授赵立

  本次观摩研讨会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副秘书长白荣正主持。首都体育学院教授赵立作专题报告《创新体育器材,提高体育教学质量》。他提到,促进学校体育改革的根本是不忘初衷,这个初衷就是增强学生体质。教育是民族健康的基础,体育器材是体育教育和体育教学的最重要的手段之一。学校体育器材应从多、快、好、省四个方面创新发展,同时积极跟进国家相关政策,促进体育教学的发展。

  全国学校创新体育器材教学观摩会成功举办

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段勇

  全国学校创新体育器材教学观摩会成功举办

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体卫科科长罗晓辉

  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团队发布专题报告《大数据引领体育创新 新时代培养健康少年》。

  报告由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体卫科科长罗晓辉主持。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段勇介绍了北京市东城学校的体育教学情况,他提到了学区制和学院制这两方面的教育综合改革,并对东城体育工作基本架构进行了详细讲解。

  全国学校创新体育器材教学观摩会成功举办

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体育教研室马龙主任

  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体育教研室马龙主任发表演讲《科研引领 教研支撑,助力学校提升体育工作》。他提到,我国首份《中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指出,我国学生肥胖比例较高,学生视力不良问题突出,学生睡眠时间总体不足。学校应该直面问题,敢于挑战。东城区学校采取的应对方法是依托大数据,进行科学的分析与管理,对学生进行针对性训练,帮助学生在身心发展上补短板,拓展和提升优势。

全国学校创新体育器材教学观摩会成功举办

东城区西中街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孙亮老师

全国学校创新体育器材教学观摩会成功举办

现场观摩课

  北京市东城区西中街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孙亮老师发表演讲《教学创新助力体质健康 家校联合共育“阳光少年”》。他介绍了西中街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的师生情况,并对东城区青少年“健康·成长2020”工程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教师代表示范的方式为现场观众介绍了“天天向上”教学软件的使用方法和优势。

全国学校创新体育器材教学观摩会成功举办

冬奥会宣讲团成员、北京市优秀教师周晨光

  冬奥会宣讲团成员、北京市优秀教师周晨光发表专题报告《冬奥教育百花齐放 乐享冰雪“玩”规则》。他用生动、活跃的互动方式介绍了雪车、雪橇等冬奥会项目,并指出,在场地、装备等条件限制的情况下,和谐身心也能玩出真精彩。创意旱地滑雪橇、仿真滑雪橇等游戏是最好的冬奥教育体验。在“玩”的同时,学生体质也能够得到增强,冰雪运动旱地化将会得到更多的重视。

全国学校创新体育器材教学观摩会成功举办

北京北软融智数码技术股份公司宋姝丽

  北京北软融智数码技术股份公司宋姝丽作专题报告《逸道智能健身及创新平台——北大附中快乐体育创新试点》。她提到,快乐教育的理念是“科学·快乐·创新”,也就是在课堂中通过科技力量,引入游戏化的课堂内容,促进学生锻炼习惯的养成;通过丰富的运动形式,提高身体素质,培养规则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她介绍了北京大学附属中学2018年秋季学期引入的“逸道智能健身及创新平台“,第一阶段主要以智能单车为主要运动方式,通过可交互、竞赛式的课程内容,实现多项体能测试与指标监控,以兴趣为引导,促使学生积极参与并不断创新。这个项目的落地,在学校师生中反映很好。

  10月25日,“青少年学生体质提升与健康教育论坛”“第三届京津冀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高峰论坛”“中小学体育特色学校建设研讨会”继续进行,让我们一起见证和分享!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高虹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