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全面发展,突破自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26 11:40 围观401次

——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赴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体能集训

  2018年10月1日,结束新西兰反季雪上集训的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返回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为期5周的体能训练。此次训练,将在体能师的带领下,根据新西兰雪上训练反映出来的问题,结合传统健身房的训练方法进行创新调整,对运动员的核心肌肉群进行针对性训练,为下一阶段雪上训练做好体能储备。  


  

  为丰富运动员的文娱生活,集训期间,队伍组织了定向越野活动,该活动采用“定向运动+环山跑”模式,国家集训队和国家青年队队员围绕西山森林公园上演了一场紧张刺激的定向竞赛,每人限时一小时,根据手中的地图、指北针和打卡器,在西山脚下找到13个点进行打卡,用时最短者获胜。该活动在帮助运动员放松身心的同时能够有效锻炼运动员的速度、耐力和灵敏性。 


  

  定向越野活动之后,集训队所有队员在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前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大家首先瞻仰了毛主席的题诗“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广场墙壁上刻着846位牺牲于台湾的烈士英名,队员们列队肃立,缅怀先烈。

  训练之余,为了加强队伍文化建设,提高队伍英语水平,队伍还聘请了英语教师为运动员开展每周3次的专项口语课程。从最基础的发音开始授课,逐步提高难度,扩大词汇量,增加口语话题专项训练,帮助运动员提高英语口语能力,以便更好地与外教进行交流沟通,促进技术水平的提高,同时也为国外训练生活提供便利。  

  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在结束北京体育大学陆地体能训练后,将会前往奥地利参加高水平雪上训练营,队员们将冲击新的难度,不断挑战自我,全力以赴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为实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目标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冰雪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