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聚焦人工智能科学育人,企智未来教育打造AI人才培养生态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26 12:54 围观1400次

  近日,以“产学合作 协同育人”为主题的2018北大创新论坛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成功举办。企智未来教育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方,其创始人兼CEO郭政纲先生携新产品企智学院亮相现场。企智学院,作为一个专注于人工智能与产 业结合领域的在线教育培训平台,以企业的高级人才需求为导向,帮助大学生和从业者快速掌握最前沿、企业最需要的职业技能与创新技术,全面赋能职业教育与产业、院校及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并促进就业的无缝对接。

  AI人才紧缺,应该如何破局?

  郭政纲表示,科技与教育的碰撞近些年来愈发强烈,目前人工智能无论在企业还是学校机构都被狂热追逐着,有数据显示,我国人工智能的人才缺口超过500万,供求比例仅为1:10,而且供求矛盾仍在进一步加大,可谓一将难求。国内一些高校也逐渐开设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甚至建设专门的人工智能学院,希望以此弥补人才总数不足的短板。

  郭政纲指出,任何市场的发展都是基于国家政策的推出:在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将“加快培养聚集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列为重点任务,并强调“把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人工智能发展的重中之重,完善人工智能教育体系,加强人才储备和梯队建设,形成我国人工智能高地。”

  在亟需解决的市场需求与政策的推动下,企智未来教育的新产品企智学院以服务教育装备现代化、服务高校实践教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为当前科技教育发展的实际目标,目前已在区块链、人工智能、金融大数据等领域开设线上课程与培训服务。

  独创“3V1”三维一体的教学服务模式,为AI人才培养注入新鲜动力

  企智学院“3V1”教学服务模式,即“讲师在线直播授课+班主任监督练习+助教课后答疑”一整套的培训服务体系,并整合国内外优质人工智能教育资源和产业资源,为学员创造在实际课题中动手实践的机会。

  企智学院在引进国际优秀精品课程的同时对讲师有着严格的筛选标准。所有讲师均是来自国内外一线BAT级别企业的工程师,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与实际操作经验,并热衷于探索实践适合中国高等AI人才培养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善于培养中国AI产业的应用型人才。

  在教学模式和课程内容的设计方面企智学院投入多项研究和建设,根据层次需求的不同分为基础班、进阶班、实战班与专题班四大类别。所有课程内容均保证了学术课程、理论课程所应具备的学术高度,其中应用课程(实战班、专题班)的内容高度紧密结合产业界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采用真实的项目案例教学、搭载独有的创意产业实训平台,为不同专业、不同成长阶段需求的学员提供定制化的学习内容,帮助学员接触到第一手的产业信息、第一手的实践环境,迅速成长为产业人才。

  企智未来教育创始人兼CEO郭政纲

  深化产教融合,搭载连接校企的沟通桥梁

  时下,互联网+、科技变革带动了教育行业的整体前行,企业对AI人才的迫切需求,需要高校在智能科学专业投入更多的资源与研究。科研先行,然后做好人才的培养,郭政纲表示,企智未来教育有责任与义务,帮助各高校做好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团队建设、完整的课程体系建设、提供更接近市场的项目以及专业化的AI实验室,以更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做好连接高校与企业,产学研的沟通桥梁。企智未来教育将以以更宽的视野、更丰富的内涵、更广泛的合作面向教育未来,助力高校站在新的教育改革历史起点上再出发,为实现教育科技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项城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