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淘宝教育推出普惠教育平台,2-3年内将实现规模化运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29 10:03 围观1332次

  近日,阿里巴巴淘宝教育推出普惠教育平台,为贵州省印江县当地中学捐赠在线授课平台、IOT智能魔笔等软硬件设备。普惠教育平台是由淘宝教育联合优酷直播技术团队、淘宝技术部、阿里云视频云、阿里云IOT事业部等共同打造的智能教育的信息互动平台。

  

  阿里巴巴淘宝教育负责人灵赛表示,淘宝教育积极响应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号召,与地方教育厅和教育局合作,帮助贫困落后地区打造信息化、智能化的普惠教育平台。通过强互动直播、录播等视频教学方式,普惠教育平台可以盘活区域优质教育资源,推动优秀教育资源共享,打破教育资源地域不平衡的瓶颈。

  据了解,贵州省印江中学的1556名高三学生通过淘宝教育普惠教育平台,得到了来自江苏省扬州中学两位一级名师的远程教学辅导。淘宝教育此次联合了“扬州市诺贝尔名师空中课堂”、青岛罗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促成了这次“空中公开课”。公开课包括英语和数学两节,由江苏省扬州中学的一级教师授课。在课上使用的IOT智能魔笔等软硬件设备,能够智能收录检测学生的习题练习情况,让学生与老师进行实时答题互动,并支持自动阅卷、习题诊断等功能,为教师提供数据化的学情分析。

  

  阿里巴巴教育脱贫总经理郑高波表示:“阿里巴巴在去年12月1日正式启动了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未来5年将投入100亿,脱贫成为阿里巴巴的战略性业务,其中教育脱贫是重要方向之一。我们会积极促成发达地区的师资力量帮扶贫困地区,淘宝教育会在中间形成纽带,帮助两者实现长期合作。”

  据了解,今年淘宝教育将在贵州、河北两省多个欠发达县的学校进行普惠教育平台项目试点,计划在未来2-3年内,进行规模化运营,希望能够覆盖千万量级的师生群体。

  淘宝教育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探索教育领域的互联网+,例如在电商平台开通教育店铺;搭建在线学习平台,吸引教学机构及个人老师入驻;在新零售领域布局教育机构的智慧门店等。据统计,淘宝教育入驻品牌已占到当下中国在线教育品牌总量的90%以上,品牌机构的成交体量连续四年达到了近100%的增速。2018年年初,淘宝教育在线平台全年学习人数达到1300万,学习人次达到6000万,预计2018年淘宝教育年成交额将达到近百亿的规模。接下来淘宝教育还将布局教育产业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普惠教育平台,推动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发展目标。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鲸媒体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