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空间与设备:美国新建学校的模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30 10:15 围观1040次

  学习空间是学习发生的场所,是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极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在教育改革走向深水区大背景下,学习空间正在经历颠覆式革命,其中的构成要素既自我迭代又融合创新。教育既要又好又快发展,还要解决面临的空间窘境——大部分学校人多地少,空间严重不足,亦或者部分学校空间得不到充分利用。

  怎么为学校“腾”出足够空间,支撑小班化以学生为主的合作式、体验式、探究式、发现式学习?我们来看看美国的新建校是如何巧用家具打造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空间,满足多种教育需求的。

  在美国,学校更愿意购买可以将学校进行分区,亦或者可以进行空间转换,且吸引学生兴趣的家具,以新建学校Hamlin Middle School为例:

  Hamlin Middle School于2018年1月在俄勒冈州斯普林菲尔德开办,旨在帮助学生发展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新学校名为“学习工作室”,强调以项目为基础的STEM加艺术课程,称为STEAM,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于一体。校园拥有现代化的两层主体建筑,面积123,000平方英尺,可容纳750名学生。学校希望通过设计多个多功能区域,应对不同的教育教学需求。

  教室:以STEAM为重点的学习空间

  为了实现教室可以灵活变换的愿景,学校首先创建了两个试点教室。在这里,教师被邀请与学生一起试驾房间,并尝试如何使用适应性家具,以适应多种教学和学习方式。随后,根据教师与学生的反馈意见,制定了一个计划,包括三种不同高度的活动桌椅组合。

  

  教室采用分层设置,并配有三个不同高度的桌子和椅子,从站立高度到30英寸固定高度。同时,不同学科的实验室以及教室也同样包括相应的活动桌、定制的桌面及软座椅。

  教室采用三种不同的桌椅组合形式以及专业学科教室的独特配置,让学校的空间利用率达到了合理化,在满足教与学要求的同时,也让学生更加从容地学习。可移动的书桌和椅子,让教室变得多元化。桌子的形状被设计成支持协作学习分组或者容易排成行以供个人学习。教师的课堂教学,不再局限于对学生单方面的讲课,还可以将课桌椅变为小组讨论模式,让学生分组讨论,方便同学之间的合作,互相交流想法,也可以让学生坐成圆圈的形式,方便大组讨论。

   椅子则结合了柔和的运动和灵活的支撑,帮助学生将多余的能量引入课堂活动。其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具有柔和、灵活的支撑,可促进健康运动和适度运动,适合教室、图书馆其他教育环境。

  这样的教室不但是学生学习的地方,也让他们不拘泥于传统教师的约束,更加舒适地学习,从而提高学习积极性,让他们爱上课堂,爱上自主学习与合作学习。

  餐厅:变身多功能空间

  学校在设计餐厅空间时,着意于打造一个多功能的空间,以方便快捷灵活的组合座椅,让餐厅不囿于餐厅,可以进行多重变换。既安置带有柔软座椅和咖啡厅高度椅子的就餐区域,还放置了可移动折叠桌椅,让餐厅在空闲时,可以快速转换,变身为礼堂、表演空间等。

  

  这样的安排,让学校的餐厅不再单调,也让学校的空间达到最大的利用率,“一室多用”可以很好地解决学校场地不足的尴尬。同一空间的重复利用,在不浪费学校的空间资源,满足校方要求的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该校表示,鉴于技术和课程的变化速度,最明智的家具选择往往是最灵活的,可以多变的。

  (供稿:北京饰界华丰商贸有限公司)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墨斗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