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国内首家中小学智适应阅读平台——柠檬悦读走进深圳荔香小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30 13:44 围观979次

交流会现场

10月22日,国内首家面向中小学生的智适应阅读平台—柠檬悦读与深圳荔香小学联合举办了一场“荔香学校柠檬悦读平台使用交流培训会”,柠檬老师、荔香小学3位老师以及来自三年级和五年级的100余位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培训会。

荔香小学课外阅读面临难题

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在课内外的阅读情况。据了解,荔香小学倡导学生提高阅读量,但并没有强制要求学生们每学期必须读多少本课外书,读哪些书,虽然老师会推荐一些课外书,但由于对学生的课外阅读不做强制性要求,学生们的阅读情况差异较大,部分学生甚至从不主动阅读课外书,而老师也很难掌握每位学生的能力,同时也无法量化阅读课效果。

别开生面的阅读课,点燃学生阅读热情

柠檬悦读器深受学生喜爱

此次交流会,柠檬老师为每位学生配备了一台柠檬悦读器,与同学们上了一场特殊的阅读课。课堂上学生们的阅读积极性大涨,主动在线记录读书感想、与同学互动讨论或朗诵文章,纷纷表示很喜欢用柠檬悦读器看书。其实,取得这样的课堂效果与柠檬悦读器独特的软硬件功能密不可分:

硬件功能

相比普通阅读器配置的笔记、词典等基本硬件功能,柠檬悦读器还配置了听书、复读和朗读等更为丰富的功能。以朗读功能为例,学生可以在柠檬悦读器上选择感兴趣的诗歌或其他文章进行朗诵,朗诵完毕后系统会自动给出评分,帮助学生及时纠正发音咬字问题。

软件功能

基于学习闭环的智适应阅读

除了硬件功能,软件部分是柠檬悦读器区别于其他阅读器的最大不同之处。阅读器内置由小柠檬教育自主研发的:智适应阅读系统、习惯养成系统和能力提升三大系统,可以全面帮助学生激发阅读兴趣,培养习惯,提升阅读能力:

阅读前,学生需要在柠檬悦读器上进行阅读能力测评,对自己的阅读能力有清晰全面的了解,同时平台根据测评结果为每位学生智能匹配适读内容,有效激发学生阅读兴趣。

此外,平台的习惯养成系统有一套完善的任务激励体系,包括:签到奖励、阅读闯关、种柠檬树奖励(一种可在平台花费的虚拟货币)、排行榜等,旨在通过有效的激励方式,促进学生每一天坚持阅读,逐渐形成习惯,在赋予学生奖励的同时还营造了竞争氛围,同学间可以进行任务完成率的竞赛排名,以此鼓励学生不断通过完成阅读任务的方式进阶。

阅读器内置10000余本精选分级书籍,每本书籍均配备了练习题,学生在看完书后可自行进行训练,以检测对文本是否理解,进一步巩固知识,逐渐提升阅读能力。

信息化工具,解决阅读教学管理难题

交流会上,荔香小学的3位语文老师在柠檬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一整套阅读作业发布、班级管理、学情管理、报告查阅等操作流程。通过阅读报告,老师可以了解班级里每个学生的真实阅读情况,包括阅读进度、阅读喜好、阅读时长等数据,从而可以针对每个学生的实际能力进行强化训练和个性指导。内置的精编作业题库可以为老师节省备课、选书时间,学生完成阅读作业后,系统自动判题,老师无需批改,极大提高了老师的教学效率。最后,老师们对柠檬悦读的实用功能给出了高度评价,相信在接下的阅读教学中,可以为老师们节省更多的阅读教学时间,同时又能更高效的进行阅读学情监管。

点击进入深圳市小柠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柠檬悦读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