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西北大学成立陕西首个诺奖得主工作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30 13:51 围观811次

  10月24日,罗伯特·莫顿工作室揭牌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这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金融协会原主席、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文理科学院院士罗伯特·莫顿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西北大学合作设立的首个海外工作室,也是陕西省内成立的首个诺奖得主工作室。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表示,“莫顿诺奖工作室”的成立将推动实验动物资源平台、新技术研发转化平台和医药健康创新平台的一体化全面发展,为西安市、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提供动物实验相关服务。

  罗伯特·莫顿表示,他将与西安市、西北大学一起,严肃、认真、务实地做好工作室的建设,共同致力于精准医疗领域的发展,解决医疗领域的信息安全等相关技术问题,并进一步开展产学研的深度合作。

  据介绍,“莫顿诺奖工作室”将使用DSI公司技术并吸收西北大学自有技术共建西北动物实验研究中心,包括建设实验动物模型工程中心、实验动物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动物新技术研发中心、实验动物饲料研发生产中心、国际药物安全评价中心和医药健康创新中心六大产业中心,提供药理、毒理、病理、生理、肿瘤、代谢、基因及蛋白质等方面的动物实验相关服务。

  在“莫顿诺奖工作室”之前,西北大学自2017年10月起设立“诺奖论坛”。一年来,先后邀请了包括罗伯特·莫顿在内的6位诺奖学者来校讲学。西北大学与西安高新开发区管委会还将共同出资发起成立“医疗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为西北动物实验研究中心的项目立项、研发和落地提供资金支持

来源:科学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