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句容开发区:VR助推施工安全教育模式转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30 16:07 围观1202次

  安全生产无小事,时刻紧绷安全绳。近日,开发区在石狮安置房项目现场设立了BIM+VR安全体验馆。结合VR设备、电动机械,以三维动态的形式全真模拟出工地施工真实场景和险情,实现施工安全教育交底和培训演练的目的,体验者可通过VR体验馆“亲历”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危险场景,并掌握相应的防范知识及应急措施。

  体验者戴上VR眼镜后,仿佛身临其境,整个工地逼真地展示在眼前,似乎触手可及。让体验者有更加逼真的感受,可以直接体验塔吊倾覆、车辆伤害、触电伤害等。新兴的科技体验会有效激发工人参加安全教育的兴趣,更会增强工人对安全事故的感性和理性认识。

  石狮安置房项目经理胡成斌说:“我刚刚感受了这个VR的神奇,让我惊心动魄,在以后的施工过程中我会更加注重安全,不让体验的场景真实发生在我们身上。”

  据了解,下一步开发区将加大投入,在更多的项目现场中建设BIM+VR安全体验馆,将安全事故扼杀在源头。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VR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