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落球回弹试验仪对测试结果取值的要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31 09:55 围观594次

  落球回弹试验仪对测试结果取值的要求

  落球回弹试验仪人工读数和自动读数都要有的优势:

  自动度数的精度比较高,但是如果由于操作失误或由于试样不平整而导致出现测试结果错误时,可以通过人工读数进行对比,有效降低了失误概率,从而使测试的数据更加严谨。

  关于落球回弹试验仪落球回弹对试样测试结果取值的要求:

  在标准里,对测试结果有如下的概述:每组测试3个试样,每个试样测试3个结果,从3个结果中取zui大值,再计算3个zui大值的平均值作为试样的平均回弹率。

  通过给定直径和质量的钢球在规定高度上自由落在泡沫塑料试样上,计算钢球回弹的zui大高度与钢球落下高度比值的百分率既回弹率,以回弹率表示泡沫塑料的回弹性能。满足08标准A法和B法试验方法。

  落球回弹试验仪对测试结果取值的要求

落球回弹试验仪对测试结果取值的要求

  落球回弹试验仪对测试结果取值的要求

  试验步聚及结果表示

  1.预压状态调节

  开孔软质泡沫材料在试验前应先进行预见压状态调节,方法是在0.4mm/s~6mm/s速度下,将试样压缩到原始厚度的75%~80%,预压两次来对试样进行预应力状态调节,然后允许试样有一个10min±5min的恢复期。

  2.试验方法A:

  2.1按照6.3.4状态调节规定的条件,状态调节后立即开始试验。

  2.2将试样放在基准面,调节释放高度为500mm,使零回弹为面上方16mm±0.5mm处。

  2.3将钢球放在释放装置上,然后释放钢球,仪器自动记录回弹zui大高度值。球下落过程中或回弹过程中,如果碰到导向管内壁,试验结果无效。发生这种情况,应重新调整仪器水平后再进行试验。

  2.4三个试样分别要在1min内至少得到3个有效的回弹值。

  2.5结果表示,每个试样测得3个结果,如果有一个超过中值的20%,再多试验两次,确定5个值中的中值。从3个样品的中值中,再取中值为样品的回弹率。

  试验方法B:

  3.1按照6.3.4状态调节规定的条件,状态调节后立即开始试验。

  3.2将试样水平置于回弹仪释放装置上,调节高度为460mm。

  3.3按方法A的步聚进行试验。

落球回弹试验仪对测试结果取值的要求

  落球回弹试验仪对测试结果取值的要求

  方法A:

  一个直径16mm±0.5mm的钢球

  质量为16.8g±1.5g

  下落高度为500mm±0.5mm

  球顶部距离为516mm。

  方法B:

  一个直径16mm±0.5mm的钢球

  质量为16.3g±1.5g

  下落高度为460mm±0.5mm

  球顶部距离为476mm。

  注意:使用方法A和方法B测出的回弹值不能直接进行换算比较。

  适用范围及功能:

  适用于测定软质聚氨酯泡沫塑料的落球式回弹性能.

  本仪器通过标准规定直径和质量的钢球在规定高度上自由落在海绵泡沫塑料试样上,自动计算钢球

  回弹的最大高度与钢球落下高度比值的百分率(既回弹率),以回弹率表示泡沫塑料的回弹性能。

  按照标准测试要求,每组试样 3 个样品,每个样品测试三次,每次取最大值,并取三个最大值的平

  均值求回弹高度和回弹率,本仪器完全满足标准要求,自动记录数据并自动判断最大值,自动计算平均

  回弹高度及平均回弹率,同时可以对不同批次的试样设置编号并保存数据,便于查询和管理,也可以对

  当前测试数据进行数据打印。

落球回弹试验仪对测试结果取值的要求

  本仪器通过给定直径和质量的钢球在规定高度上自由落在泡沫塑料试,海绵等软性材料试样上,计算钢球回弹的最大高度

  适用于软质聚氨酯泡沫塑料(以下简称泡沫塑料)落球回弹性能的测试。

  原理:本测试仪是以一个给定直径和质量的钢球在规定的高度上自由落在泡沫塑料试样上,计算钢球回弹的大高度与钢球落下高度比值的百分率即回弹率,以回弹率表示泡沫塑料的回弹性能。该机采用微处理器进行控制,液晶中文显示,并可打印试验数据

  电动释放钢球和手动释放钢球的区别

  A:手动释放:手动释放钢球的原理是通过手柄上的磁铁吸住钢球,然后通过人为的外力使手柄和钢球分离,势必会导致钢球在下落过程中出现偏离和旋转,必然会导致钢球与试样接触后出现碰壁和偏离中心,并且由于每个人或者同一个操作人员每次操作力度不同,也会对结果产生误差,影响测试的成功率。

  B:电动释放:电动释放钢球的原理是将钢球与电磁铁垂直并固定在有机玻璃管中心位置,通过断电后电磁铁失去磁性后自由下落,与试样接触后进行反弹,大大提高了试验效率和数据的可靠性。同时也满足了标准里所规定的钢球下落时不允许有旋转并处于中心位置的要求。

  2、人工读数和自动读数都要有的优势

  自动度数的精度比较高,但是如果由于操作失误或由于试样不平整而导致出现测试结果错误时,可以通过人工读数进行对比,有效降低了失误概率,从而使测试的数据更加严谨。

  3、 关于落球回弹对试样测试结果取值的要求

  在标准里,对测试结果有如下的概述:每组测试3个试样,每个试样测试3个结果,从3个结果中取最大值,再计算3个最大值的平均值作为试样的平均回弹率。但是市场上的部分厂家仪器未能理解标准对测试结果的要求,从而导致测试结果数据不可靠,同时客户对此项的关注及重视程度不够,希望能够引起您的重视。

  落球回弹试验仪对测试结果取值的要求

点击进入北京冠测精电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冠测13581986369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