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表皮细胞生长因子,具有"美丽因子"之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31 14:21 围观621次

  表皮细胞生长因子(EGF),又名寡肽-1,是人体内的一种活性物质,由53个氨基组成的活性多肽,借由刺激表皮细胞生长因子受体之酪氨酸磷酸化,达到修补增生肌肤表层细胞,据说对受伤、受损之表皮肌肤拥有绝佳之疗效。

  其最大特点是能够促进细胞的增殖分化,从而以新生的细胞代替衰老和死亡的细胞。EGF还能止血,并具有加速皮肤和粘膜创伤愈合,消炎镇痛,防止溃疡的功效。EGF的稳定性能极好,在常温下不易失散流动,能与人体内各种酶形成良好的协调效应。最初的EGF主要被运用于医学领域,主要用于促进受损表皮的修复与再生,如治疗烧伤、烫伤等。

  研究发现,EGF能促进上皮细胞、成纤维细胞的增值;增强表皮细胞的活力;延缓表皮细胞的老化,使肌肤各组成成份保持最佳生理状态。高活性的EGF才能促进皮肤细胞的分裂和生长,此外它还能刺激细胞外一些大分子(如透明质酸和胶原白等)的合成与分泌、滋润皮肤,是决定肌肤活力和健康的源泉。

  大量存在于人体上皮细胞内,它可刺激上皮细胞和内皮细胞生长,使新的表皮细胞不断长成,将死皮层推动并逐渐脱落,保持肌肤细嫩光滑。同时促进皮肤各种细胞的新陈代谢,增强细胞吸收营养物质。促使胶原及胶原酶合成,分泌胶原物质、透明质酸和糖蛋白,调节胶原纤维,具有滋润皮肤、增强皮肤弹性,减少皮肤皱纹和防止皮肤衰老的作用。在美容界有"美丽因子"之称。

  通过小编的介绍,你对于表皮细胞生长因子是否有所了解了呢,小编随时恭候亲们来咨询哦!!!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