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首届“中视典杯”全国高校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师资综合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02 09:10 围观1776次

  2018年10月31日,首届“中视典杯”全国高校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师资综合技能大赛在河北廊坊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地70余所高校的参赛代表团在此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赛前培训和激烈角逐,总价值超过50万元的超级大奖分别被中南大学、内蒙古集宁师范学院等高校参赛团队获得!

  随着虚拟现实市场愈发蓬勃壮大,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教育虚拟现实人才,要求教师熟知虚拟现实技术的特性,并能在虚拟现实技术和教育结合的工作中进一步创新!本次大赛就是基于教师、教育的需求,通过大赛建立虚拟现实产业共享平台,加强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和学习,提高高校教师虚拟现实技术、课件设计实际操作能力和理论教学水平!

  大赛由全国高校虚拟现实技术综合师资大赛组委会、中国虚拟现实产学研联盟、北京数字创意产业协会虚拟现实产学研专业委员会、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北京华夏起航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等单位主办,中视典数字科技是本届大赛冠名单位、协办单位和唯一的VR技术支持单位!

  大赛开幕式

  大赛于2018年10月26日开幕,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中国用户体验联盟秘书长杨智宝,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用户体验联盟执行秘书长孙德宝北京市虚拟仿真与可视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汪国平,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焱磊等领导莅临开幕式并致辞。

  

中视典总经理陈焱磊先生莅临大赛开幕式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用户体验联盟执行秘书长孙德宝先生在大赛开幕式致辞

  

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总经理尉明华女士在大赛开幕式致辞

  赛前培训

  10月27日-30日期间,来自清华大学的章毓晋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申闫春教授、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的程明智副院长、中视典数字科技的金牌讲师李儒茂老师等资深虚拟现实行业专家们,为参赛队伍带来了为期四天的赛前培训,从原理知识、课件制作到课题实验设计,真正提升高校教师虚拟现实技术能力!

  

参赛教师学习常用虚拟现实引擎使用方法,并尝试采用无需编程的VRPlatform平台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

  

参赛教师体验立体交互的中视典全息台,详细考察课件发布到全息台上的显示效果

  

参赛教师体验AR台互动,学习VR课件发布在AR台上的演示方式

  决赛现场

  按照比赛规则,参赛教师们需要在主办方指定的主题(主办方提供模型素材库)中选择一项进行构思设计,并在指定时间内基于VRPlatform引擎做一款可执行程序。10月31日下午参赛队伍逐一演示作品,专家现场评审、打分!最终评出了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获奖教师们通过短短几天培训,就基于VRPlatform平台做出来的《海景别墅》、《新湘绣馆》、《新中视典虚拟现实展示平台》、《小虫子汽车展示平台》等获奖作品,惊艳了全场评审!VRPlatform的操作简单、功能强大、高度可视化、所见即所得等特点让参赛教师们迅速、熟练的掌握了虚拟现实课件制作技巧

  

  

  

参赛教师展示自己基于VRPlatform和素材库,在三个小时之内做出来的互动程序!

  中视典营销总监杨洪宇先生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包括AR台,VRPlatform12.0等奖品的超级大奖!

  

中南大学和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组成的参赛团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内蒙古集宁师范学院参赛团队和成都西华大学参赛团队获得了本次大赛二等奖!

  

黎明职业大学等参赛团队获得了本次大赛三等奖!

  虚拟现实技术的迅速发展,正在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带来新的生机与变革!本次大赛以全新的思路向教师们展示了丰富的虚拟现实软硬件产品和教育教学解决方案与应用成果,有效提升了参赛教师虚拟现实技术水平,更是为各位参赛教师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虚拟现实教育创新思路!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