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恒奥德仪直销电磁阀作原理选型注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05 09:06 围观456次


  电磁阀(Electromagnetic valve)是用电磁控制的业设备,是用来控制流体的自动化基础元件,属于执行器,并不限于液压、气动。用在业控制系统中调整介质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参数。电磁阀可以配合不同的电路来实现预期的控制,而控制的度和灵活性都能够保证。电磁阀有很多种,不同的电磁阀在控制系统的不同位置发挥作用,常用的是单向阀、安阀、方向控制阀、速度调节阀等。

  作原理

  电磁阀里有密闭的腔,在不同位置开有通孔,每个孔连接不同的油管,腔中间是活塞,两面是两块电磁铁,哪面的磁铁线圈通电阀体就会被吸引到哪边,通过控制阀体的移动来开启或关闭不同的排油孔,而油孔是常开的,液压油就会入不同的排油管,然后通过油的压力来推动油缸的活塞,活塞又带动活塞杆,活塞杆带动机械装置。这样通过控制电磁铁的电流通断就控制了机械运动。

  主要分类

  三大类

  1)直动式电磁阀:

  原理:通电时,电磁线圈产生电磁力把关闭件从阀座上提起,阀门打开;断电时,电磁力消失,弹簧把关闭件压在阀座上,阀门关闭。

  点:在真空、负压、零压时能正常作,但通径般不过25mm。

  2)分步直动式电磁阀:

  原理:它是种直动和导式相结合的原理,当入口与出口没有压差时,通电后,电磁力直接把导小阀和主阀关闭件依次向上提起,阀门打开。当入口与出口达到启动压差时,通电后,电磁力导小阀,主阀下腔压力上升,上腔压力下降,从而利用压差把主阀向上推开;断电时,导阀利用弹簧力或介质压力推动关闭件,向下移动,使阀门关闭。

  点:在零压差或真空、压时亦能可*动作,但率较大,要求须水平安装。

  3)导式电磁阀:

  原理:通电时,电磁力把导孔打开,上腔室压力迅速下降,在关 闭件周围形成上低下的压差,流体压力推动关闭件向上移动,阀门打开;断电时,弹簧力把导孔关闭,入口压力通过旁通孔迅速腔室在关阀件周围形成下低上的压差,流体压力推动关闭件向下移动,关闭阀门。

  点:流体压力范围上限较,可意安装(需定制)但须满足流体压差条件。

  2、电磁阀从阀结构和材料上的不同与原理上的区别,分为六个分支小类:直动膜片结构、分步直动膜片结构、导膜片结构、直动活塞结构、分步直动活塞结构、导活塞结构。

  3、电磁阀按照能分类:水用电磁阀、蒸汽电磁阀、制冷电磁阀、低温电磁阀、燃气电磁阀、消防电磁阀、氨用电磁阀、气体电磁阀、液体电磁阀、微型电磁阀、脉冲电磁阀、液压电磁阀 常开电磁阀、油用电磁阀、直流电磁阀、压电磁阀、防电磁阀等。

  2、按照材质上可以分为三大类

  1)不锈钢电磁阀:是常见的电磁阀产品,不锈钢材质因为质量好,作稳定,为受用户欢迎。

  电磁阀

  电磁阀

  *该系列产品广泛地应用于纺织、印刷、化、塑料、橡胶、制药、食品、建材、机械、电器、表面处理等生产和科研门以及浴室、食堂、空调等人们日常生活设施中

  2)黄铜电磁阀:分要求不的用户,会选择黄铜电磁阀产品,此类电磁阀产品价格相对偏低,适应于普通的作环境。

  * 该系列产品般适应于液体、水、气、热水、油、瓦斯等介质。

  3)塑料电磁阀:在些殊的作场所,和用在殊介质的电磁阀,例如有酸碱性介质的作环境,黄铜和不锈钢材质的电磁阀产品均容易被腐蚀,所以用殊材质(程塑料PVC、 CPVC、UPVC、ABS或聚四氟等)做成的塑料电磁阀在耐腐蚀性能上别,

  * 该系列产品适应于适宜饮用水、各类未经处理的污水、雨水、海水及各种酸碱盐溶液、有机溶剂等

  2、电磁阀根据作用可分为开关式电磁阀和比例式电磁阀

  1)、开关式电磁阀,即起开关作用,当有电流流过时,电磁阀控制线路或油路通断。

  2)、比例式电磁阀,即根据输入的电流大小不同,输出的压力不同,当改变输入电流时,即可改变电磁阀输出压力,多用于液压系统。

  选型注意

  选型依据

  电磁阀选型应该依次遵循安性,可靠性,适用性,经济性四大原 则,其次是根据六个方面的现场况(即管道参数、流体参数、压力参数、电气参数、动作方式、殊要求行选择)。

  选型依据:

  1、根据管道参数选择电磁阀的:通径规格(即DN)、接口方式

  1)按照现场管道内径尺寸或流量要求来确定通径(DN)尺寸;

  2)接口方式,般>DN50要选择法兰接口,≤DN50则可根据用户需要自由选择。

  2、根据流体参数选择电磁阀的:材质、温度组

  1)腐蚀性流体:宜选用耐腐蚀电磁阀和不锈钢;食用净流体:宜选用食品不锈钢材质电磁阀

  2)温流体:要选择采用耐温的电材料和密封材料制的电磁阀,而且要选择活塞式结构类型的;

  电磁阀

  电磁阀

  3)流体状态:大至有气态,液态或混合状态,别是口径大于DN25时定要区分开来;

  4)流体粘度:通常在50cSt以下可意选择,若过此值,则要选用粘度电磁阀。

  3、根据压力参数选择电磁阀的:原理和结构品种

  1)公称压力:这个参数与其它通用阀门的含义是样的,是根据管道公称压力来定;

  2)作压力:如果作压力低则须选用直动或分步直动式原理;低作压差在0.04Mpa以上时直动式、分步直动式、导式均可选用。

  4、电气选择:电压规格应尽量优选用AC220V、DC24较为方便。

  5、根据持续作时间长短来选择:常闭、常开、或可持续通电

  1)当电磁阀需要长时间开启,并且持续的时间多于关闭的时间应选 用常开型;

  2)要是开启的时间短或开和关的时间不多时,则选常闭型;

  3)但是有些用于安保护的况,如炉、窑火焰监测,则不能选常开的,应选可长期通电型。

  6、根据环境要求选择辅助能:防、止回、手动、防水雾、水淋、潜水。

  选型原则

  安性:

  1、腐蚀性介质:宜选用塑料电磁阀和不锈钢;对于强腐蚀的介 质须选用隔离膜片式。中性介质,也宜选用铜合金为阀壳材料的电磁阀,否则,阀壳中常有锈屑脱落,尤其是动作不频繁的场合。氨用阀则不能采用铜材。

  2、炸性环境:须选用相应防等产品,露天安装或粉尘多场合应选用防水,防尘品种。

  3、电磁阀公称压力应过管内作压力。

  适用性:

  1、介质性

  1)质气,液态或混合状态分别选用不同品种的电磁阀;

  2)介质温度不同规格产品,否则线圈会烧掉,密封件老化,严重影响寿命命;

  3)介质粘度,通常在50cSt以下。若过此值,通径大于15mm时,用多能电磁阀;通径小于15mm时,用粘度电磁阀。

  4)介质清洁度不时都应在电磁阀前配装反冲过滤阀,压力低时,可选用直动膜片式电磁阀;

  5)介质若是定向流通,且不允许倒流,需用双向流通;

  6)介质温度应选在电磁阀允许范围之内。

  2、管道参数

  1)根据介质流向要求及管道连接方式选择阀门通口及型号;

  2)根据流量和阀门Kv值选定公称通径,也可选同管道内径;

  3)作压差:低作压差在0.04Mpa以上是可选用间接导式;低作压差接近或小于零的须选用直动式或分步直接式。

  3、环境条件

  1)环境的和低温度应选在允许范围之内;

  2)环境中相对湿度及有水滴雨淋等场合,应选防水电磁阀;

  3)环境中经常有振动,颠簸和冲击等场合应选殊品种,例如船用电磁阀;

  4)在有腐蚀性或炸性环境中的使用应优根据安性要求选用耐发蚀型;

  5)环境空间若受限制,需选用多能电磁阀,因其省去了旁路及三只手动阀且便于在线维修。

  4、电源条件

  1)根据供电电源种类,分别选用交流和直流电磁阀。般来说交流电源取用方便;

  2)电压规格用尽量优选用AC220V.DC24V;

  3)电源电压波动通常交流选用 %.-15%,直流允许±左右,如若差,须采取稳压措施;

  4)应根据电源容量选择额定电流和消耗率。须注意交流起动时VA值较,在容量不足时应优选用间接导式电磁阀。

  5.控制度

  1)普通电磁阀只有开、关两个位置,在控制度要求和参数要求平稳时需选用多位电磁阀;

  2)动作时间:电信号接通或切断至主阀动作成时间;

  3)泄漏量:样本上给出的泄漏量数值为常用经济等。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应变模拟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