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探讨发展新职教,助力广东经济腾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05 16:46 围观1011次

探讨发展新职教,助力广东经济腾飞

“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新职教广东论坛”在广州胜利召开

  广东是中国经济第一大省。随着“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意志,广东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愈加重要,广东保持着更快的增长,展现出了广东经济的蓬勃生机。同样,2017年广东省高职院校共有在校生73.7万人,规模为全国第一。2017年为社会输送了近24万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探讨如何为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增添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如何在新时代、新技术的大背景下发展新职教,以“新时代・新技术・新职教”为主题的“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新职教广东论坛”在广东成功召开。论坛吸引了来自广东的200多位职教工作者,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参与。

  新职教广东论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作为指导单位,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主办,广东省职业能力建设协会、广东省物联网协会协办,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广州企新电子有限公司承办。论坛聚焦新职教、优质校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热点问题,邀请国内职教专家,深度解剖新时代背景下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及人才培养趋势,分享成功案例与经验。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群祥、原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广东省职业能力建设协会首席专家陈斯毅在论坛开幕式上进行致辞。杨群祥书记代表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陈斯毅副巡视员分析了广东省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并预祝会议职得圆满成功。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群祥致辞

广东省职业能力建设协会首席专家陈斯毅致辞

  在主题演讲环节,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李小鲁就“获得感”:深化校企合作的关键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兼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俞仲文围绕“新职教:职业教育的新旧动能转换”同与会嘉宾分享了他的观点和看法;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毅以“提升质量水平,建设优质学校”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 “优质校”建设的实施路径应该如何确定、如何完善、如何提升院校质量水平等观点;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周忠为大家带来了“产教融合新形势下职业院校内涵建设的路径选择”的主题演讲,围绕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形势下,职业学校内涵建设有哪些新模式、新探索,职业学校如何开展有效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阐述;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来源以“技术融入艺术、科技融入创意”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李小鲁主题演讲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兼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俞仲文主题演讲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毅主题演讲

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周忠主题演讲

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来源主题演讲

  最后,在“人•科技•教育”体验专场,与会嘉宾现场体验到了最新科技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体验到了全新教学方式对课堂教学效果的积极影响和提升。

“人•科技•教育”体验专场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助力“一带一路”,共建澜湄新职教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5
    助力“一带一路”,共建澜湄新职教“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新职教云南论坛”在昆明胜利召开10月14日,以“新时代・新技术・新职教”为主题的“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新职教云南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