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央视透露培训新趋势 海风教育科技驱动互联网线上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05 17:13 围观1031次

  尽管全国各地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但国内中小学生校外培训的刚需却依然高涨。

  日前,中央电视台“消费主张”栏目公布了一组数据:有近三成的百姓选择了要在2018年加大“教育培训”的投入。而且,从近五年的大调查数据看,中国百姓教育培训消费意愿一直呈明显上升趋势,位列消费意愿的第二位。

  作为一档以主流消费人群为收视群体的专题类消费节目,“消费主张”关注消费生活领域的动态变化,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资讯、观点和判断依据。“消费主张”最新播放的《大数据背后的消费趋势》,更是透露出教育培训消费的新走势。

  一门线下课程学费

  换来三科在线一对一辅导

  王景泽小同学成为教育培训消费转型的“代言人”。上小学之前,他除了学习小提琴、论语、画画,每周还要去培训机构上一次英语课。自从上了小学,王景泽所有的课后培训都重新做了调整。

  

  王景泽的小提琴课和论语课,选择周末由妈妈带着去上。英语课则从线下的培训班换成了在线一对一的辅导。另外,语文、数学课外培训也选择了在线一对一的辅导。

  选择在线一对一辅导学科课程,费用是一个重要因素:王景泽原来仅英语一门课程的线下辅导,一节课就要300多元钱,如今,线上一对一辅导,小学的英语、语文、数学,每门每节课120元钱,三门课程每周360元钱。

  其实,在线教育给王景泽全家还带来了更大的便利。周一到周三,王景泽每晚在线一对一辅导一门课程,大大省去了家长接送的时间和精力。而且,通过手机软件,爸爸妈妈能随时查看他在线学习的情况。

  作为互联网“原住民”

  中小学生具备屏幕学习能力

  目前,对于学龄阶段的孩子来说,学习成绩依然是绝大部分孩子及其家长最为看重的指标。为了取得较好的成绩,很多学生都会主动或被动地去上课外培训班。这自然形成了教育辅导的刚需及市场。

  

  根据行业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城市学生每周平均花费10.6小时进行课外辅导。大约有12.7%的幼儿园儿童、21.9%的小学生、36.8%的初中生、57.8%的高中生,参加了文化课程的课后培训。

  与此同时,像王景泽小同学那样选择在线教育的学生越来越多。个中原因,一方面,国内中小学生的家长大多是70后、80后,对于互联网的生活、工作方式早已习以为常,因而更能够接受在线教育的形式;另一方面,中小学生们本身就伴随着互联网成长,甚至被称作互联网“原住民”,天生具备了屏幕社交、屏幕学习的能力。所以,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选择在线教育。

  解决教育资源均衡问题

  二线以下城市学生最为受益

  事实上,在线教育的核心价值,在于能够有效地解决优质教育资源不公平、不均衡的问题。

  众所周知,优质的教育资源大多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都市,广大二、三、四线城市以及偏远地区存在着更为巨大的教育培训需求。在此情况下,在线教育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我们目前注册用户超过500万,大致分布上来说,85%以上都是在二线及以下城市。”海风教育公开的数据说明了在线教育的作用。

  作为K12在线教育领导品牌,海风教育创始人兼CEO郑文丞在接受央视消费主张采访时表示,“海风教育把互联网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将优质的教育资源有效、精准地投放到了广大二、三线城市,很好地解决了以往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

  

  据教育行业内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预计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可达14236.1万人,同比增长16.7%。2018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3456.7亿元。更有机构预测,2019年,在线教育的市场规模较2018年的增长率仍将高达16%。

  不只趋近于线下课堂

  在线教学学习效果更胜一筹

  不过,在线下教学的传统面前,实现在线教育快速发展的驱动力来自技术创新。

  一直以来,在线教育的发展无不以趋近线下课程为目标。现在,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在线教学不但趋近于线下课堂,而且在学习效率、学习效果等方面超越了线下教学。

  对此,郑文丞表示,在线教育和线下教育有着本质不同。借助技术优势,海风教育可以对老师、学生的每一个行为数据进行记录和沉淀,从而不断优化授课质量和学习体验。这显然是传统的线下教育难以做到的。

  

  据称,海风教育目前已拥有5000个“知识切片”体系,囊括了全国范围、十二个年级、全学科、所有考纲、各种难度层次的教学内容,可满足全国各地不同层次学员的校外培训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海风教育自主研发的学习平台,还可对教学过程全程记录,并智能检测学员掌握程度,匹配适合的学习内容,实现了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学。

  当前,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中,不超前、不超纲成为一项硬性指标。在线教育特别是在线一对一教学则根据学生的学情,提供个性化教学服务,有效解决校外培训超前、超纲的问题。

  央视“消费主张”主张的在线教育,正在成为校外学科培训辅导的新趋势。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