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岩心饱和度干馏仪操作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07 13:36 围观532次

  岩心饱和度干馏仪

  用途及特点

  岩心油水饱和度干馏仪是在美岩芯公司常压干馏仪的基础上改的。它可用来快速、准确地测定岩芯的油水饱和度,其主要原理就是通过加热、升温、控温使岩样在恒温箱内的不同温度段干馏出岩样的油水蒸汽,经冷凝后测定其油水体积,在与其他参数结合计算出岩芯油水油气水饱和度。

  主要特点:型大方,箱体均采用1Cr18Ni9Ti薄板机械成形,保温性能好,加热2~3小时后箱体外表温度不过70℃。

  使用说明

  1、检查仪表、电源及控温系统是否正常好;

  2、干馏准备:

  将待分析的岩样破碎称重120g,装入干馏筒,插入集液管;

  3、干馏

  (1)初升温,干馏水。将馏杯分别插入干馏箱体中,盖好上盖,放入冷却水,打开仪器电源,将温度预调到180℃,当集液管内出现水,开始记录,每隔5分钟记录次,当观察连续三个记录数据不变,说明非结晶水已经出。

  (2)继续升温,干馏油。将温度控制在650℃,放掉冷却水,记录出油量,直到不出油为止,般在达到650℃后,再经过30分钟干馏油即出。在出油过程中还有谁蒸出,此水视为矿物结晶水。

  4、干馏毕,关闭电源,将集液管取下用热风吹下,以分离管中油水并改善油水界面,待干馏箱冷却后,取出干馏杯行清洗,以便下次做样。

  5、在测定油水体积过程中,测出的油水体积定行校正,校正方法参看常规岩心分析推荐的做法中饱和度的测定(常压干馏法)。

  注意事项

  1、仪器需要有良好的接地才能使用;

  2、干馏杯中筛网定垫好,装样后将盖盖紧,密封不好会影响测量度。

  3、装样前应认真检查干馏杯,回液管是否畅通,不得有异物堵塞,否则会影响干馏分析,尤其在重复使用时定要清洗

  岩心饱和度干馏仪操作步骤

点击进入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