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廊坊师范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07 13:57 围观677次

  9月26日上午,廊坊师范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组副组长、省教育厅资产中心主任张跃民,巡回指导组成员王金峰、杨悦、安天弈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韩同银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学新,党委副书记郭洪博,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学良、李继林、陈忠杰作重点发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院)系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韩同银强调,要不忘育人初心,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办学治校、育人育才,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发挥理想信念教育的铸魂作用,教育引导师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优化评价激励,把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韩同银要求,要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学校两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严格阵地管理,加强课堂主阵地、学术阵地、活动阵地、宣传阵地、学生社会的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要持续发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培育师德师风的长效机制,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按照“六个要”要求,不断打造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切实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韩同银强调,要加强内涵建设,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科研管理与服务,打造学科建设高地,努力实现科研水平和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要着力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紧紧把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机遇,把建设一流专业作为实施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根本抓手,结合应用转型,探索一流专业建设路径。要着力推进二次师范专业改革,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强化品质提升,凝练办学特色,努力打造“一流师范”。要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应用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行“教导学做研”培养模式,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合作共赢、开放共享、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新体系。要提升教学质量,推进课堂教学革命,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杨学新表示,要把主题教育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中。要聚焦主题主线,统筹推进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要不忘师范初心,践行教育使命,坚定走好走稳师范教育之路,正确处理师范教育和非师范教育的关系,加快建立教师教育学院步伐,加强师范专业建设,深化师范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以认证为标准,创新教师人才培养模式。要发扬奋斗拼搏精神和强烈的担当精神,转变思想观念,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鼓足干劲、谋事干事,以钉钉子的精神担当尽责,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脚踏实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为建设特色鲜明、省内同类高校前列、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洪博表示,要切实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持以立为本、立破并举,重点做好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和培养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要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的渠道、载体和阵地建设,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实效。

  赵学良表示,要坚持育人为本,以习近平教育思想为指导,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努力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树牢本科新意识,进一步树牢本科基础地位意识、本科教学质量意识、本科教学改革意识、卓越本科意识,打造卓越本科教育体系,推动本科新发展,坚守育人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李继林表示,要正确认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工作等重要论述,认真践行总书记的要求,将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陈忠杰表示,主题教育使自己思想受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以理论滋养初心、引导使命。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严以律己,坚守清正廉洁底线。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勇于担当。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跃民做点评并传达上级精神。他说,廊坊师范学院领导班子的学习研讨有三个特点:一是学习教育以上率下学,书记校长带头学,领导班子一起学,中层基层跟进学,学习热情高、效果很好。二是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从大家发言中感受到切实精读深读了原著原文,核心要义把握得很到位。三是结合实际学,问题导向明,不偏离主题,不东拉西扯,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谈体会、找问题。听后很受教育、很有收获。

  张跃民指出,学习研讨要把握好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学习效果。要认真检视学习研讨中有没有偏离主题、有没有泛泛谈大而空情况、有没有用工作问题代替思想学习、有没有用专家讲座辅导代替自学和研讨情况等。张跃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重视主题教育。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发挥学校的主体作用,尤其是一把手示范带领作用。三要做到全覆盖到位。四要统筹推进,一起贯通。五要务实载体和抓手,力戒形式主义。六要调查研究有成果,检视问题有清单。七要强化落实,认真落实方案制定要求、程序要求、步骤措施要求。八是开门搞教育,调研成果、问题清单都要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师生监督,最终目的要解决一批师生最难最急最忧最盼解决的问题。 

  26日下午,领导班子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集中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专题片,共同感悟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及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大家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自豪和骄傲。大家表示,一定要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发扬奋斗精神,永葆奋进状态,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申思婕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