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扬州大学研发新型大棚监控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07 15:11 围观620次

  近日,扬州大学物理学院学生杨啸风带领的科创团队,在教师陈磊的指导下,开发了一套农业大棚生态环境系统,让菜农足不出户就可在手机上查看大棚内的最新状况,指尖一点就能轻松完成大棚管理工作。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大赛中,该系统荣获二等奖。

  据介绍,该系统利用国产龙芯1C控制器,通过控制温度、湿度、光照等传感器采集环境数据,实时精确监测大棚环境,同时还能将数据与最佳环境参数进行对比,通过控制大棚内的风扇、水泵、补光灯与机动遮阳网来对内部环境的温度、湿度和光照等进行调节。他们的系统还安装了蓝牙等通讯模块,这使得农民可以在手机上和电脑上通过无线连接,实时查看和监测大棚环境。

  陈磊介绍,这一系统使用的是国产智龙v2.0开发版,设备全部实现国产化,使得这一技术的推广普及变得更加可行。该系统应用前景广阔,除了农业生产,在工业等其他领域一样可以做到智能操控。目前,研发团队正在进一步完善,希望利用系统搜集的数据进一步生成各种报表,供专家分析与管理,同时实现网络互联,让政府部门和消费者都能及时掌握农产品生产的真实状况,确保食品供应安全

来源:科学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