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解析接地电阻测试仪使用范围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12 14:27 围观633次

解析接地电阻测试仪使用范围作原理

接地电阻测试仪是摒弃了传统的人手摇发电作方式,采用的大规模集成电路,应用DC/AC变换术将三端钮、四端钮测量方式合并为种机型的新型数字接地电阻测试仪。适用于电力、邮电、铁路、通信、矿山等门测量各种装置的接地电阻以及测量低电阻的导体电阻值;本表还可测量土壤电阻率及地电压。

产品介绍

大型地网变频大电流接地性测量系统

大型地网变频大电流接地阻抗测量系统

接地电阻测试仪

接地电阻测试仪

变频抗二扰接地阻抗测量仪

1、大型地网变频大电流接地性测量系统:系统输出率大(2-20KW),电压(0-1000V),输出电流大(0-50A)。测量接地阻抗,接地电抗,接地电阻,接触电压,跨步电位差,场区地表电位梯度,接触电压,接触电位差,跨步电压,转移电位,导通电阻,土壤电阻率等参数,可面测量大型地网的各项性参数,满足新版DL/T475-2006《接地装置性参数测量导则》的要求。

2、大型地网变频大电流接地阻抗测量系统:系统输出率大(5-20KW),输出电压(0-1000V),输出电流(0-50A)。测量接地阻抗,接地电阻,接触电位差,接地电抗,导通电阻,土壤电阻率等参数。

3、变频抗干扰接地阻抗测量仪:系统输出率2kW,输出电压(0-200-400V).测试输出电流(0-10A)。测量接地阻抗,接地电阻,接地电抗,导通电阻,土壤电阻率等参数。可满常规接地网的测量。

折叠编辑本段使用范围

本表适用于电力、邮电、铁路、石油、化、通信、矿山等门测量各种装置的接地电阻以及测量低电阻的导体阻值,本表还可测量土壤电阻率及地电压。

准备作

1)熟读接地电阻测量仪的使用说明书,应面了解仪器的结构、性能及使用方法。

2)备齐测量时所须的具及仪器附件,并将仪器和接地探针擦拭干净,别是接地探针,定要将其表面影响导电能力的污垢及锈渍清理干净。

3)将接地干线与接地体的连接点或接地干线上所有接地支线的连接点断开,使接地体脱离何连接关系成为立体

作原理

作原理为由机内DC/AC变换器将直流变为交流的低频恒流,经过辅助接地C和被测物E组成回路,被测物上产生交流压降,经辅助接地P送入交流放大器放大,再经过检测送入表头显示。借助倍率开关可得到三个不同的量限:0 ~ 2Ω、0~20Ω、0~200Ω。

测量步骤

1)将两个接地探针沿接地体辐射方向分别插入距接地体20m、40m的地下,插入深度为400mm,如下图所示。 接地电阻测试使用图解

接地电阻测试使用图解:a)实际操作 b)等效原理

2)将接地电阻测量仪平放于接地体附近,并行接线,接线方法如下:

①用短的用导线将接地体与接地测量仪的接线端"E1"(三端钮的测量仪)或与C2、"短接后的公共端(四端钮的测量仪)相连。

②用长的用导线将距接地体40m的测量探针(电流探针)与测量仪的接线钮"C1"相连。

③用余下的长度居中的用导线将距接地体⒛m的测量探针(电位探针)与测量仪的接线端"P1"相连。

3)将测量仪水平放置后,检查检流计的针是否向中心线,否则调节"零位调整器"使测量仪针向中心线。

4)将"倍率标度"(或称粗调旋钮)置于大倍数,并慢慢地转动发电机转柄(针开始偏移),同时旋动"测量标度盘"(或称细调旋钮)使检流计针向中心线。

5)当检流计的针接近于平衡时(针近于中心线)加快摇动转柄,使其转速达到120r/min以上,同时调整"测量标度盘",使针向中心线。

6)若"测量标度盘"的读数过小(小于1)不易读准确时,说明倍率标度倍数过大。此时应将"倍率标度"置于较小的倍数,重新调整"测量标度盘"使针向中心线上并读出准确读数。

7)计算测量结果,即R地="倍率标度"读数×"测量标度盘"读数。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涂布机,恒温加热器,老化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款接地电阻测试仪使用范围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0
    ​钳形接地电阻仪是传统接地电阻测量术的重大突破,广泛应用于电力、电信、气象、油田、建筑及业电气设备的接地电阻测量。钳形接地电阻仪在测量有回路的接地系统时,不需断开接地引下线,不需辅...
  • 新款接地电阻测试仪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6
    ​作原理作原理为由机内DC/AC变换器将直流变为交流的低频恒流,经过辅助接地C和被测物E组成回路,被测物上产生交流压降,经辅助接地P送入交流放大器放大,再经过检测送入表头显示。借助倍率开关...
  • 美华仪为您介绍如何使用接地电阻测试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3
    接地电阻测试仪是摒弃了传统的人手摇发电作方式,采用的大规模集成电路,应用DC/AC变换将三端钮、四端钮测量方式合并为种机型的新型数字接地电阻测试仪。适用于电力、邮电、铁路、通信、矿山等测...
  • 接地电阻测试仪的主要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5
    接地电阻测试仪是摒弃了传统的人手摇发电作方式,采用的大规模集成电路,应用DC/AC变换将三端钮、四端钮测量方式合并为种机型的新型数字接地电阻测试仪。适用于电力、邮电、铁路、通信、矿山等测...
  • 解析测试仪器中国市场广大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5-04
    通用测试仪器包括示波器、频谱分析仪、网络分析仪等工作台设备,在仪器市场中占最大比例。而测试仪器市场也从2003年开始,呈逐年上升态势。在最新的一个业界新闻中,不难发现这样的一个标题:PO...
  • 九州空间座谈电力储能发展前景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1-03
    “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对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灵活性都提出了更高要求。电力储能技术的应用,对实现这些目标大有裨益。”7月31日,接受记者采访的福建电科院设备状态评价中心工程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