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深圳市龙华新区福苑学校课程服务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13 13:39 围观563次

  用户名称:

  深圳市龙华新区福苑学校

  用户需求:

  为落实《深圳市中小学体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和校园“体育一小时”有关政策要求,培养学生诚实、信任、团队协作品质,提升青少年学生综合素养,福苑学校需要能够支持学校开展多元化、多趣味校园地壶球活动的优质设施器材及服务。

  应用产品:

  地壶球器材、地壶球教学课程服务

  技术方案:

  课程教学充分考虑当代青少年多方面学习的特点,强调智慧与运动结合,培养学生的右脑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满足地壶球教练“教”与学生“学”的需求。配备地壶球教学通用器材,让学生了解地壶球,了解冬奥运动项目,培养学生对运动的兴趣,激发创新创造能力,达到在实践中提高动手能力的新课标教学要求。

  福苑学校需要进行地壶球课程教学时,在其室内光地上铺设地壶球器材赛道,课程结束后可以将赛道卷起存放,合理利用场地空间,满足学校多样化的学科教学需求,支持学生室内交互、体验活动的开展。学生能够在地壶球教练员的引领下,认识地壶球运动,从而进一步了解冬奥会,提高综合实践能力,增强对冬奥项目的兴趣,激发创造力。

  适用对象:

  在校学生

  设施及器材:

  地壶球器材装备3套(每套包括12个地壶球、9.7m×1.6m赛道一条、清洁套装、推杆及赛道刷套装、赛道刷、推杆、地壶球便携式拉杆包)

  ◆运动特点

  关键词:思考、合作、战术、腿部、颈部、臂力、腰部、平衡、力度、绅士

  (1)绅士运动、老少皆宜,共融体育、团队协作,简单易学、便于开展。它是智慧与对抗的完美结合,需要谋略与战术的运筹帷幄。

  (2)地壶球简单易学,趣味无穷。

  (3)地壶球运动对体能没有过多要求,更没有直接的身体对抗,学习门槛低,运动的趣味性浓,安全性高。

  (4)地壶球运动是一个以团队为单位在平滑地面上进行的投掷性竞赛项目,同时也是一项集智力和体力于一身的比赛活动,需要个人技术与团队战术的有机配合。

  (5)地壶球运动动静结合,注重技巧。

  ◆运动精神

  关键词:智慧、绅士、挑战、超越、策略、协作

  (1)智慧——体育智力运动。迅速、灵活、正确地理解和处理运动场上千变万化的局面,精确制定赢得成功的策略。

  (2)绅士——高雅运动,尊重对手。地壶球运动是礼仪与传统文化的结合与发扬。

  (3)挑战——主动尝试,积极向上,勇于拼搏,不断创造自我最大价值。

  地壶球运动包含了多个层面,不同级别的竞技平台。

  (4)超越——不断自我提升,跳出固定的思维,技术无止境。

  低门槛,易学习,相互间诚实守信敢于担当的品格的培养,让学生不停地超越目标,超越自己,超越极限。

  (5)策略——战略战术的极致追求,精挑细琢的撞击技巧,千变万化的战术与运筹帷幄的谋略。

  从地壶球比赛目的来讲,投掷这一环节,既是技术,也是战术,因为战术就决定了如何投球,而投球是否准确又取决于投球的技术能力,一个高技术含量的投球,配合主将的指挥以及投球力度,能够决定一局比赛的胜负。

  (6)协作——团队合作,建立信任和协同努力的精神,培养团队的向心力。

  地壶球与冰壶一样,是一种非常重视团队合作的运动。每支地壶球队由三名球员加一名替补组成,他们均被称为Curler。每位Curler分别有其名称并且身负不同的职责。一支好的地壶球队除了要求队员有精准的技术外,还要有实际比赛中良好的策略运用,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及相互支持才能有好的表现和成绩。

  案例图:

  深圳市龙华新区福苑学校课程服务案例​ ​

  福苑学校地壶球课程教学实景图

  深圳市龙华新区福苑学校课程服务案例

  地壶球器材展示

  用户反馈:

  地壶球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制订的地壶球课程教学方案,在我校投入使用以来,真正实现了“提升青少年学生综合素养”的建设目标,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为我校优质教学活动开展提供了支持与保障。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地壶球发展(深圳)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国际冰壶学院中国分院冰雪运动进校园案例

    国际冰壶学院中国分院冰雪运动进校园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3
    用户名称:长春市近200所中小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等用户需求:为响应习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全国各级部门都在寻找不受季节、天气...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