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双氧水分解,怎么加速双氧水的分解双氧水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13 14:55 围观2382次

双氧水分解,怎么加速双氧水的分解双氧水检测仪,影响双氧水分解的主要因素有:温度、pH值、杂质和光等。下面我具体讲解双氧水分解,怎么加速双氧水的分解,

  影响双氧水分解的主要因素有:温度、pH值、杂质和光等。

(1)温度

  双氧水在较低的温度和浓度时是较稳定的,但当加热到高于153℃时,便会发生猛烈的爆炸性分解。

  (2)pH值

  介质的酸碱度对双氧水的稳定性有很大影响。在酸性条件下,双氧水较稳定,但在碱性条件下,则很不稳定,能快速分解。

  (3)杂质

  杂质是影响双氧水分解的重要因素。很多金属杂质如Fe2 、Mn2 、Cu2 、Cr3 等都能加速其分解。所以工业品中因含较多的金属离子杂质,必须加入稳定剂来抑制其催化分解作用。另外、灰尘、酵母菌等杂质也会引起双氧水的分解。

  (4)光

  光照能使双氧水分解,特别是波长320-380nm的光能更能加速其分解。

  危险特性: 爆炸性强氧化剂。过氧化氢本身不燃,但能与可燃物反应放出大量热量和氧气而引起着火爆炸。过氧化氢在pH值为3.5~4.5时最稳定,在碱性溶液中极易分解,在遇强光,特别是短波射线照射时也能发生分解。当加热到 100℃以上时,开始急剧分解。它与许多有机物如糖、淀粉、醇类、石油产品等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在撞击、受热或电火花作用下能发生爆炸。过氧化氢与许多无机化合物或杂质接触后会迅速分解而导致爆炸,放出大量的热量、氧和水蒸气。大多数重金属(如铁、铜、银、铅、汞、锌、钴、镍、铬、锰等)及其氧化物和盐类都是活性催化剂,尘土、香烟灰、碳粉、铁锈等也能加速分解。浓度超过74%的过氧化氢,在具有适当的点火源或温度的密闭容器中,能产生气相爆炸。

  双氧水分解,怎么加速双氧水的分解双氧水检测仪、过氧化氢含量检测仪CSY-SSB8双氧水检测仪、过氧化氢含量检测仪能够快速定量检测海产干品、冻品:如果仁、蛏干、虾米、鱼翅和鱿鱼等;水发食品:牛百叶、海蛰、海米粉、鱼皮、水发鱿鱼等;各种肉制品:如新鲜或冷冻的禽类,以及白斩鸡、牛筋、牛肚、鸭、鹅掌、花肠、猪皮和猪蹄筋等;面制品:饺子皮和馄饨皮;干果制品:开心豆、果仁、果脯中的双氧水(过氧化氢)含量。

  过氧化氢(双氧水)添加入食品中可起漂白、防腐和除臭等作用,少数违法食品加工单位将发霉、变质的产品用过氧化氢(双氧水)浸泡处理漂白除臭后重新出售。另外,过氧化氢(双氧水)具有致癌性,特别是消化道癌症。

  双氧水检测仪、过氧化氢含量检测仪由光源、比色池、高灵敏度集成光电池、微处理器、全汉字大屏幕液晶屏、嵌入式微型热敏打印机、无线传输模块和集成芯片构成,可直接在大屏幕液晶屏上显示出被测样品中相关指标的含量,并打印出分析结果,还可以通过计算机接口将数据传输到“食品安全信息系统”终端数据库进行分析。该方法单次检测成本较低、操作简便快速, 方便人员或生产质控人员现场使用和车载使用。

  仪器原理:被检样品中的相关指标成分与显色剂在一定的条件下发生特异性反应,可生成不同颜色深度的产物,这些产物对不同波长可见光会产生有选择性吸收,颜色的深浅即吸光度的高低与样品中该指标成分的浓度成相关性,并在适当的浓度范围内服从朗伯—比尔定律。因此检测的吸光度值经仪器内置的标准曲线软件自动计算可得出样品中该指标成分的准确浓度及是否超标的结果。

  技术参数:

  ☆精度误差:±3%

  ☆线性误差:±5‰

  ☆稳 定 性: ±0.001A/hr

  ☆波长准确度:<2.0nm

  ☆吸光度范围:0.000~4.000ABS

  ☆波长范围: 410nm±2nm

  ☆透射比重复性:±1%

  ☆数据储存80,00条

  ☆样品检测时间:≤3分钟

  ☆比色皿:10×10mm标准样品池

  ☆外观尺寸:350X290X130(mm)

  ★7寸彩色中文液晶触摸显示屏(可以根据客户定制尺寸)

  ★采用新型仪器结构设计,体积小,便于携带。无机械移动部件,抗干扰、抗振动,

  ★同时启动和单通道分别启动两种测量模式。进行多个样品测量时,客户可根据 操作熟练程度,自行选择测量模式,最大限度消除通道间的变异系数而引起的测量误差。

  ★准确性高:采用进口特制LED光源,具有良好的波长准确度和重复性,全面提高检测结果的 准确性。

  ★自动化程度高:仪器自动诊断系统故障、波长校准:自动校准

  ★仪器使用寿命长:采用LED光源,自动开关节能设计,非连续工作模式。使用寿命可达10年

  ★仪器自动存储8000条以上测量数据。内置微型热敏打印机,终身无需更换色带,可实时打 印检测结果检测报告可打印蔬菜名称,抑制率,是否合格,检测日期 ,检测单位。更能体现 检测结果的权威性,并利于公示。

  ★配备RS-232接口和USB口无线Wifi、以太网接口等,可通过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统计分析以及结果上传。如选配本公司食品安全监控网络软件,可根据用户要求组建省、市、地、县等各级网络。

  ★比色通道数:5、8、10、15、16、20、25、30通道(可根据客户定制通道数)

点击进入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芬仪器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怎么加速双氧水的分解双氧水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0-31
    双氧水分解,怎么加速双氧水的分解,影响双氧水分解的主要因素有:温度、pH值、杂质和光等。下面我具体讲解双氧水分解,怎么加速双氧水的分解,影响双氧水分解的主要因素有:温度、pH值、杂质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