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学校(教学点)网络全覆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13 16:25 围观405次

  “利用高通量宽带卫星实现学校(教学点)网络全覆盖试点项目”现场验收会日前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召开。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四川省教育厅、甘肃省教育厅、云南省教育厅,以及项目试点县的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项目专家验收组现场考察了试点学校及教学点,听取了执行单位中央电化教育馆做的项目结题报告和中国卫通公司卫星联网报告、专家团队执行报告、试点县典型案例报告,审阅了项目相关材料,在质询的基础上,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利用高通量宽带卫星实现学校(教学点)网络全覆盖试点项目”于2017年9月正式启动,选取了甘肃舟曲、云南彝良、四川雷波作为项目试点县。通过接入高通量宽带卫星,为试点县学校和教学点建设多媒体网络教学环境,开展基于卫星网络的专递课堂和同步课堂、网络教研、学生自主学习等的教学教研实践。

  一年多来,经项目工作组、专家团队、试点县工作组多方协作努力,项目目标按计划完成。专家验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采用建设成本低、部署灵活快捷、易于维护的高通量宽带卫星传输技术,是补偿地面固网无法到达地区的有效技术方案,是实现2020年全国校校通网络重要保障;采用的具有矢量传播技术的全景学习平台,能够在低带宽、低成本环境下提供优质清晰的音视频,并以大数据支撑的专递课堂为抓手,以“同步教研 示范课堂”推进县级专递课堂提升教学质量的模式,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良好的应用效果;提出的分层扶贫扶智新机制有效可行。

  试点的成功,实现了规模化提升边远地区农村学校教学质量,保证边远地区农村学校开齐课、教师上好课,为优质教育资源的大规模应用提供了成功案例,有助于实现促进边远地区教育教学均衡发展的目标。

  原题为:《“利用高通量宽带卫星实现学校(教学点)网络全覆盖试点项目”在四川雷波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来源:教育部网站 责任编辑:漪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