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书香校园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14 17:02 围观840次

  用户名称:

  南京中华中学、连云港海州中学

  用户需求: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图书馆需要通过转变传统的功能与职能,来应对技术的发展以及读者需求的改变。智慧图书馆的建设就是为了实现读者对于图书资料的自助服务,提高图书的流通周转速率,更有效地发挥图书资料的信息传递功能。在丰富阅读资源的同时,全面培养读者的阅读兴趣、阅读习惯,提高读者的整体阅读能力。

  技术方案:

  中华中学使用由拓迪科技设计打造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馆内配备全系列的RFID图书馆设备及软件,全馆图书借阅实行数字化管理和监控。

  智慧图书馆突破了传统图书馆服务地域和服务时间的限制,是图书馆建设模式、服务模式、管理模式的全面创新,属于小微型图书馆。它具备图书馆(室)的全部基本功能,是公共图书馆服务的窗口和终端。同时,占地面积小,可在校园灵活布局。此外,它采取全自助服务方式,管理简便,可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并能借助物流配送系统,实现馆际间的资源流动与共享,从而成倍放大资源供给量,提高图书利用率。

  使用效果:

  智慧图书馆的使用,极大地方便了学生的阅读,可以真正做到随时、随地、随心阅读。智慧图书馆为师生提供快捷便利的图书借阅服务,已经成为中华中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智慧图书馆在方便学生使用的同时,也利于馆方管理,更好地创建书香校园,为学生提供多种交流机会,全面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能力、服务层次和服务水平,有效增强了传播先进文化、传递科技信息、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社会职能。

  案例图:

  书香校园建设方案书香校园建设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南京往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