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传统“老中医”入驻沪江CCtalk 弄潮教育3.0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15 14:15 围观700次

  ​ 在全职从事“中医医考培训”之前,田磊还是一名中医药大学的教师,课余时候兼任附属医院门诊医师。背靠着数千年的传统中医文化,而彼时教育领域对中医培训普及率低、规模较小,缺乏优质中医中药课程系统化的课程指导。2015年,田磊决定自主创建“属于中医人自己的”中医培训机构。

  而今,在沪江旗下的综合性互联网教育平台CCtalk上,田磊创办的全国唯一一个专注于中医中药的培训机构——“乐学医考”,已经吸引付费学员超过5000人,成为独树一帜的中医中药培训“新秀”。

  随着政策利好、技术成熟和学习供需双方的拉动,中国教育产业在历经以新东方、好未来等线下传统培训机构为代表的1.0时代,以MOOC、网校等在线培训机构为代表的2.0时代之后,进入以沪江CCtalk为标杆的开放平台引领的教育3.0时代。

  田磊正是在教育3.0时代“秀”出自己风采的佼佼者。

  “2008年我尚在读博,经常在教育机构讲课补贴生活。当时中医培训的老师很少,且愿意做中医培训的机构不多,以至于市场上大一点的教育机构,中医课程基本上都是由我在讲。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不少问题:其一,就是教育机构不重视中医;其二,真正懂中医的机构管理者严重缺乏,不懂中医的合理课程安排。作为一个中医,本身我就觉得这样太不合适了,为什么没有人认真做中医的课程?”田磊表示。

  带着这种想法,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从著名“国医大师”,并最终拿到中医学博士学位的田磊,在2016年选择辞去医学院校教职,追求中医人的“野望”。

  

田磊《中医导学直播课》在CCtalk的界面展示

  平台赋能,高效发掘网师价值

  从今年伊始至今不到一年的运作,田磊的“乐学医考”网络教学平台成效显著,被中医药备考学子广泛赞誉,其中不乏年逾花甲的中医爱好者。田磊整理编写的《考点速记突破胜经》,字数、篇幅不仅精简为官方规定的教材的1/10,且覆盖了80%以上可能的考点。成为学子们追捧的“爆款”,年销售量达到30000册,也成为了田磊网师生涯的第一桶金。此后,田磊还创办了“乐学医考”公众号和学习社群,方便学子们的沟通学习。

  学员越来越多,对授课平台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除了对内容的严格把控,在尝试了自办网站和其他一系列网络教育平台后,田磊最终选择入驻沪江旗下教育平台CCtalk。“坦诚讲,我们选择平台其实是两个方面:第一个,平台的功能到底好用不好用;第二个,费用是不是合理。经过多方考虑,我们最后觉得CCtalk应该是我们最合适的一个平台,就选择入驻了,”田磊表示,“事实表明,CCtalk强大服务团队和技术支持,能够使我们有时间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课程研发层面,极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汇聚业内数量最多的优质课程和老师,通过创新的实时互动技术还原线下课堂,以满足海量用户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学习需求,CCtalk平台被视为“互联网 教育”时代的新物种,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此前艾瑞咨询发布的《2017年中国B2B2C在线教育平台行业研究报告》称,以沪江CCtalk为代表的开放平台连接教育供需双方,具备专业教育、内容聚合、平台赋能、知识变现的能力,集教学工具、高并发、实时通信及平台化“四位一体”,形成一个完整的在线教育平台闭环。

  慧眼独具,占据“小蛋糕”的大份额

  

田磊在世界互联网大会舞台进行主题为《小蛋糕、大份额》的演讲

  在日前举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乐学医考创始人田磊和CCtalk平台的其他三位明星网师代表——“孤独的阅读者”联合创始人白云、厚薄教育联合创始人王文彬、倍开心教育创始人颜远绅现场分享了创业历程和教育之道,揭示了教育3.0时代,个人网师如何发挥出自己的潜能,“弄潮”新时代。

  其中,田磊分享的主题为“小蛋糕和大份额”。在田磊看来,在教育3.0时代,技术赋予了网师多种可能,也让网师有了更多选择,但个体老师踏入网师行列时,切不可瞄准太大的行业全面铺开。宜着眼于一个很小的行业、一个很小的人群,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尝试大部分人觉得不值一做的领域,自会有奇效发生。即从“小蛋糕”入手,做大“小蛋糕”中的份额。以“乐学医考”为例,目标人群仅仅为十几万人的中医中药考试备考学员,但已经做到了在全国范围内相当大的份额,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一家……

  慧眼独具的背后,是田磊十年的厚积薄发。出生中医世家,浸淫医学领域近二十年,田磊从本科到博士到大学执教,历经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等4所著名中医院校,让他对校园中医教学有着深刻的了解;师从“国医大师”,投身教育事业十余年,从中医学生到中医药大学教师,再到培训机构的创始人……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经验,让田磊能够坚持自己的中医之路,遵从自己的个性,在口碑营销方面下功夫,并最终成就了属于“中医人”自己的教育品牌。

  “教育变革催生更具个性的网师群体”

  相比于市场上一些教育机构狂轰滥炸式的宣传包装,田磊的营销略显“朴素”。“乐学医考”学员多是中医中药专业人士,田磊选择的是“以老带新”营销模式,老学员介绍新学员,一批学员“毕业”后,将会辐射4、5位甚至更多学员前来学习。田磊认为,这便是“乐学医考”的口碑与品牌,“在中医中药考试的圈子里,学员认可田老师的教学,觉得能从中有所收获,并愿意分享给身边需要的人群。”

  在当前严峻的经济环境下,教育产业的反经济周期优势凸显。沪江合伙人、CCtalk总裁孔薇表示:“面对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教育的场景虽然被变革,但本质不变,每位老师对个性化的识别度终究无法被取代。”

  通过开放平台赋能,CCtalk催生并孵化了像“孤独的阅读者”、厚薄教育、倍开心教育、乐学医考等一大批具有自身特色的机构网师。这些网师年入百万甚至千万,其中不少人在短时间迅速获得大额融资,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自2016年10月推出以来,CCtalk作为沪江生态的战略重心,各项数据迅猛增长,想象空间巨大。截至2017年12月31日,CCtalk平台已入驻4万多名网师,2000多家机构。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统计,这两项数据在中国互联网教育平台中排名第一,同时挂网课程全站交易净额的年度增速高达61倍。

  目前,平台已经完成从语言教学到全品类互动教育平台的构建,涵盖十个核心品类——英语、多语种、绘画、留学培训、亲子、公考、考研、设计、作文阅读、中高考,以及二十多个孵化型品类。其中,医学类课程涵盖口腔医学、医学考研、医学考证、职场健康等各个方面,

  与田磊一样,口腔之家宋士歧、专注医学考研的大连李睿医考、复旦“天天师兄”、中国好牙医唐老师、思迈尔口腔、护士考试陶老师、营养师王兴国、解剖哥李哲、医考侠课堂等一大批医学门类的网师也都以自己别具一格的魅力,在CCtalk平台获得千万拥趸。

来源:项城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