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跨越教师成长断层 师生简说公测上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19 13:24 围观698次

  教师是个神圣的职业,人们把教师看做孩子成长的希望,把教师看成学识进步的标志,甚至把教师当成民族复兴的象征,教师负担了家国重任,因此教育行业是最至关重要的行业,看一个国家的风貌,看教师便知一二。虽然国家已经下大力气,投入了重量级资本在教育行业,但面向学生的服务仍然是多于面向教师的。从根源上说,教师得到了成长,学生才能成长更快,国家在教育领域的布局才会逐步实现,这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但教师群体的庞大使得仅凭国家教育体制对教师的培养是无法达到目前市场要求的,这就需要社会力量介入弥补新晋教师在毕业后到胜任教师岗位之间的断层。虽然这个领域起步较早,成熟的培训机构众多,但基于互联网业态的服务国内尚罕有公司专注,不过随着互联网生态的日渐成熟,许多企业开始在这个领域不断尝试,成功者也开始浮现。近日,由北京一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师生简说APP上线公测,就向这个尚不发达的行业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

  

  一个新教师到老教师需要经历许多磨练,专业知识、时间、经验,这些学习成本不亚于在师范院校的进修,很多新教师每年要花几万甚至十几万在各类专业机构培训,但因为地域性原因和信息孤岛的存在,很多培训内容并不能真正应用于教学实践中。能够准确掌握适合本地的教学方法,还能借鉴优势地区的教学理念成了新晋教师们亟待解决的问题。一芽科技敏锐的发现了这个问题,利用互联网可以跨越区域,跨越级别的便利,在师生简说中以地区、类别、年级等作为分类条件,将教育学相关内容和国内优秀教师的经验以视频的形式放出,极大地缩短了教师们的时间成本和物质成本。

  不仅如此,师生简说为了进一步降低教师们的工作负担,同时也希望为老教师们节省出时间来进行充电或休闲,创造性的开发了教师专用小工具,囊括了日常表格填报、工作安排、家校交流、课业布置等多项子功能,成为了新老教师得心应手的助手级应用。

  据悉,后续师生简说还将开辟教案、图文和音频版面,充分发挥每个教师的教学成果,让师生简说变成一个互帮互助的群落,并逐步形成教育学领域的MCN平台,届时还将扩大内容类别,包括音体美劳等多项素质教育的教育学内容都将在APP中一一呈现。

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