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文在线惊艳亮相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19 17:09 围观2065次

  ​ 2018年11月17日-19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江西省教育厅、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举行。中国、美国、日本、德国、瑞士等国家的1170余家相关企业亮相展会。中文在线作为的互联网文化企业,以教育阅读整体解决方案及多款教育阅读产品为主体亮相装备展,备受关注。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原国家教委副主任柳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纪检组原组长田淑兰,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西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斌,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希原,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兴植,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原纪检监察专员李耀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开幕式

  中文在线在此次展会中发布和展示了基础教育阅读生态布局和全体系解决方案,从区域、学校、家庭多个层面,通过软硬件产品和服务有机组合,旨在帮助中小学校和广大师生解决读什么,跟谁读,怎么读,以及如何进行阅读效果评估等一系列问题,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行业人士等的高度关注,纷纷到展位参观和洽谈。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国明(左一)、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张继芳主任(左二)莅临中文在线展位参观指导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出版研究所所长兼国民阅读研究与促进中心主任徐升国(左三)、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苏尚锋(右二)、清华大学附属小学语文老师陆雨青(左二)在中文在线教育公司总经理毛京军(左四)陪同下参观中文在线展位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新莅临中文在线展位参观指导

景山学校于峰副校长(左三),景山学校范海滨主任(右二)莅临中文在线展位参观指导

  

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李小燕工作室”特聘专家李小燕莅临中文在线展位参观指导

广州教育装备中心图书室主任黄健勇莅临中文在线展位参观指导

  整个中文在线展区围绕"大数据,大悦读"主题,采取智慧教室、数字阅览室等场景化设置,全方位呈现了中文在线教育阅读创新解决方案,为来访者带来身临其境的智慧阅读体验。

  

中文在线工作人员在展会现场作产品宣讲

  “慧读”平台支持PC、手机、平板等多种设备实现链接,且为使用者构建学生端、老师端、家长端等多个切入端口,学习、教学、管理之间既相互独立,同时又能便捷地互动、交流、协同,帮助学生、老师、家长、学校之间搭建有效的沟通桥梁和良性反馈机制。

  同时,中文在线还与季羡林读书会等机构携手,组织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读书活动,集合阅读、朗读、写作、研学等多种形式,构建阅读生态圈,充分调动学生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质量。

  

工作人员引导客户体验慧读产品

  “慧读”平台依据新课标推荐必读书目,以及参考名家名师、知名出版社推荐书单,精选5000册正版电子图书,配题5000册线下图书,涵盖中高考必读书目达80%以上;精选短文3000余篇,涵盖K12大部分学科,同步教材单元,匹配教材知识点。此外,平台还提供23万余道原创测试题,其中图书配题20余万道,短文配题3万余道,题目均由一线教师编撰,并经统一遴选与审核,依据新课标知识点与测试题匹配。

  中文在线还依托数字图书馆系列产品,提供本地镜像资源服务,通过机构网络,支持数图大屏、数图网站、数图APP多终端数字图书借阅,可以与学校图书管理系统无缝对接,构建定制化智慧阅读空间,为学生和教师提供所需的阅读资源和服务。

  

工作人员为用户讲解云资源数字图书馆

  中文在线电子墨水屏产品,采取Eink电子墨水屏无蓝光,降低视力疲劳风险;同时配有耳机插孔和内置扬声器,听读两宜。中文在线朗读亭,则可以让学生通过朗读,在声音和文字中找到阅读的美好感受,丰富阅读体验,提高阅读兴趣。

  

参展客户体验中文在线电子墨水屏

  真正高水平的“教育阅读”解决方案,需要与教学需求和实践的深度融合。中文在线在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展示的不仅是在“教育阅读”领域的专注态度,还有过硬的产品和服务能力。中文在线未来将持续为各级学校和广大师生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化解决方案,助力政府教育管理部门和更多学校更便捷更高效地开展阅读教育,以及与之匹配的活动运营管理,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提供更多支撑。

来源:中国教育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