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8年Labthink第5届全球实验室间薄膜阻隔性及拉伸性能数据比对活动结果公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21 11:56 围观766次

  近日,2018年度Labthink第5届全球实验室间薄膜阻隔性及拉伸性能数据比对活动的结果分析出炉。本次比对针对薄膜氧气透过量、水蒸气透过量、拉断力和拉伸强度四个项目,共有全球103家实验室参与,测试仪器覆盖了Labthink、MOCON、Systech-Illinois、TOYOSEIKI、Instron、MTS、ZWICK、LLOYD等国内外品牌。

  经过初步审核,5家实验室的氧气透过量检测数据、4家实验室的水蒸气透过量的检测数据、1家实验室的拉断力检测数据、2家实验室的拉伸强度检测数据与其他实验室的测试数据差异非常大,判定为错误数据,予以剔除。

  针对其余数据,Labthink利用Z比分数(中位值和标准化IQR)、Cochran检验法和Grubbs检验法对所有实验室测试数据进行了统一评价,整体情况如下。

2018年Labthink兰光全球实验室间数据比对结果

  其中,“可疑”意味着测试数据存在问题,“离群”则表示数据为异常值,偏差很大,不可接受。对于测试数据被评定为“可疑”与“离群”的实验室,Labthink实验室工程师协助其分析可疑与离群原因,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的检测规范。

  通过此次数据比对,我们发现,当前部分实验室在薄膜阻隔性测试和拉伸试验中存在诸多问题:

  1、 对测试条件的理解有误。在阻隔性检测中,部分实验室把氧气透过量的测试条件理解为环境条件。
  2、 制样水平有待提升。拉伸试验中,部分实验室制取样品的边缘不平整,存在微小毛刺,故容易导致样品断裂,数据偏小。

  3、拉伸强度计算错误。部分实验室的拉伸强度计算有误,其原因可能在于未正确设置厚度参数。

  Labthink兰光一直致力于通过包装检测技术提升和检测仪器研发帮助客户应对包装质量难题,持续引领检测技术的创新风向,助力包装相关产业的品质安全。

点击进入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Labthink2019年度全球塑料薄膜物理性能数据比对活动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9
    近日,随着137家参与实验室陆续收到比对报告,2019年度Labthink第六届全球塑料薄膜物理性能数据比对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围绕氧气透过量、水蒸气透过量、拉断力、伸长率、厚度五个比对项目...
  • 2018秋ASTM塑料薄膜测试数据比对落幕 Labthink表现稳定优异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8
    近日,ASTMPFT1809全球实验室间数据比对活动结果发布。Labthink在拉伸性能、厚度、落镖冲击、直角撕裂、埃莱门多夫法撕裂、摩擦系数、光泽度及雾度八项检测中表现稳定,测试结果均在中位值附近。...
  • Labthink第6届全球实验室间塑料薄膜物理性能数据比对活动4月1日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2
    2019年4月1日,由Labthink主办的“第6届全球实验室间塑料薄膜物理性能数据比对活动”即将正式启动。活动属公益性质,全程免费参与。该活动旨在帮助实验室识别塑料薄膜阻隔性及拉伸性能检测中存在...
  • Labthink兰光启动“为全产业客户服务”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7
    高擎“对中国包装检测仪器服务负责”大旗Labthink兰光启动“为全产业客户服务,为全产业客户负责”项目近年来,全球包装检测仪器服务领域所面临的问题日趋增多,服务效率低下、响应速度滞后、服...
  • Labthink起草的GB/T 性能测定标准正式实施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9
    Labthink起草的GB/T34445-2017热粘性能测定标准和GB/T34848-2017薄膜收缩性能试验方法标准正式实施日前,Labthink参与起草的GB/T34445-2017《热塑性塑料及其复合材料热封面热粘性能测定》和GB/T...
  • Labthink兰光携系列产品出战CHINAPLAS2018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4
    2018年4月24-27日,第三十二届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CHINAPLAS2018)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如期举办。本次展会聚集了逾3400多家企业,约15万人前来参展,展会规模盛大。期间,国际知名检测...
  • Labthink第5届全球实验室间薄膜阻隔性及拉伸性能数据比对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自3月15日,由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Labthink)主办的「第5届全球实验室间薄膜阻隔性及拉伸性数据比对活动」正式启动后,获得了海内外各行业实验室的热情响应。如今,已有75家实验室报名参与...
  • 第5届全球实验室薄膜拉伸数据比对正式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3
    3月15日,由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Labthink)主办的「第5届全球实验室间薄膜阻隔性及拉伸性数据比对活动」将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意在公益,故全程免费。本次比对项目包括:阻隔性能(氧气透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