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广安友谊中学实验学校时刻紧绷安全教育这个“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21 16:50 围观519次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学生安全既涉及学生自身的权利,又牵动到学生家庭、学校和社会。本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教育宗旨,广安友谊中学实验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时刻紧绷安全教育这根“弦”。

  注重正面教育宣传,不怕不厌其烦。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成为学校各种教育活动中涉及最多的话题。无论是校长办公会、学校行政会、教工会,还是班会、团队会,安全教育始终是永恒的主题。通过天天讲,时时讲,增强学校师生遵纪守法的安全意识,引导他们正确认识生命、珍爱生命、学会生存,懂得自我保护和保护他人。

  注重实践活动熏陶,拒绝纸上谈兵。安全教育管理,让学生亲历实践胜过空口说教。学校在加强正面教育引导的同时,更注重实践活动熏陶。通过开展扫黑除恶、整治校园欺凌、清理管制刀具、安装校园监控设备等专项行动,有效杜绝不安全因素,遏止恶性事件发生;通过消防疏散演练、防震减灾应急逃生演练、紧急事故中的应急救护演练等活动,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应急生存本领和安全逃生能力。

  注重舆论宣传导向,确保家喻户晓。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橱窗、黑板报等,让学生人人参与宣传,让安全教育深入他们内心深处;通过召开家长会、举办家长学校、发放“安全教育明白纸”“告家长书”“安全度假手册”等形式,密切与家庭、社区的联系,构筑家庭、学校和社会“三位一体”的立体安全教育网,形成安全教育的一致性。

  近年来,由于时刻紧绷安全教育这根“弦”,坚持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学校没有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给了学生一个蓝蓝的学习生活天空。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第一课”在深圳、温州同步开讲
    搜狐03-25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提高青少年的安全上网意识,腾讯QQ联合腾讯护苗工作站、温州市少年宫于3月23日开展了“网络安全第一课”活动,通过两地直播互动的形式,为青少年及家长传...
  • 江苏省启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03-25
    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江苏省教育厅专门印发《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
  • 学校各种实训室建设方案介绍

    学校各种实训室建设方案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7
    1.小学科技活动指导实训室项目建设内容:第一部分:技术与工程拟选配的仪器设备:创客电子实验箱1型、创客电子实验箱2型、创客电子实验箱3型、互动机械...
  • 送上领保知识 筑牢安全屏障

    送上领保知识 筑牢安全屏障
    福建都市网10-08
    9月21日至27日,北京市外办精心设计举办三场线上线下领保宣传活动,带着领保知识走进社区、走进海外留学生群体、走进企业,为北京市民送上海外平安金秋...
  • 安徽工程大学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实训体验活动

    安徽工程大学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实训体验活动
    安徽省教育厅09-13
    为切实提高全体新生各项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安徽工程大学于新生军训期间在图书馆广场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实训活动。9月7日...
  • 南京邮电大学提升学生安全素养
    江苏省教育厅08-02
    南京邮电大学积极探索安全教育新思路和新途径,结合工作实际,将安全教育纳入本科生教学计划,开展大学生安全素养培训等级认证,实现安全教育与本科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安全知识...
  • 桐城市中小学广泛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桐城市中小学广泛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安徽省教育厅03-30
    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安徽省桐城市中小学广泛开展“安全...
  • 江南大学“五步工作法”助力学生安全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11-03
    江南大学提出“一个理念,两个保障,三个载体,四种力量,五个达标”等“五步工作法”的安全教育模式,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坚持“一个引领”,明确安全教育方向。积极实施“文化引领”模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