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21 16:58 围观885次

  食品问题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性挑战。近日,国际上首个“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在无锡成立。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务长兼执行副校长拉尔夫⋅J⋅赫克斯特教授在成立仪式上说:“面对当前在粮食供应和安全领域的全球性挑战,今后将汇集各国高校优势资源,加强与联盟各方的沟通合作,深化在教育、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携手共同应对挑战,引领全球食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全球食品工业生产格局发生显著变化,呈现出典型的多极化发展态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食品行业、食品学科和高校食品教育科技都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也预示着构建高层次国际化创新人才体系、推进食品科学发展和沿线地区食品产业升级势在必行。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介绍,这个联盟由江南大学发起倡议,得到了27个国家的39所高校共同响应与积极参与,并就合作与交流达成了一致共识。孟加拉农业大学、巴基斯坦信德大学、蒙古科技学院、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泰国农业大学等,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所有联盟成员高校经过前期深入讨论后,于成立会上发布了“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太湖宣言》。

  《太湖宣言》中称,“联盟将秉承‘一带一路’精神,以弘扬‘平等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宗旨,致力于推动成员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政策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机制、加强资源共享,促进沿线国家与地区高校食品科技领域互惠互利、融通发展。同时,联盟要合作育人,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要合作共享,促进教育融合发展;和衷共济,推进产业升级发展;和合共生,传承创新食品文化。”

来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