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一名超职教育学员的自述:人生总要勇敢一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23 13:23 围观2398次

  前几天,有个朋友在微信上问我:我很喜欢心理学,也很想参加心理咨询师的培训,可是我的老公不同意,说心理咨询师不好找工作,我跟他解释了好久,他还是不同意,我现在很苦恼,我应该怎么办?

  看到朋友的烦恼,我突然想到了之前的自己。所以今天我写下了这篇文章,希望那些被世俗束缚,不敢大胆追求自己喜欢的事的人,可以多些勇气。

  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是我迄今为止做过最大胆的事。可能很多人觉得这句话很夸张,但在我30多年的人生中,我说过最多的话便是“好的”。

  小时候,妈妈说表姐穿过的衣服也很好啊,所以,我穿着表姐淘汰下来的衣服长大;高中分科时,妈妈说女孩子就要学文科,所以即使我很不喜欢地理,讨厌记各种历史人物,最后也选了文科;大学毕业后,妈妈说女孩子要找个安稳的工作,心理咨询师一听就不好找工作,所以托亲戚把我塞进了一家小公司……

  但其实,我很想说,我有自己的想法,我想穿漂亮的新衣服,我想学理科,我想当一名心理咨询师……但我从没有勇气说出口。

  直到一天,生了重病的小姨告诉我“人这一辈子,一定要做件自己喜欢的事,嫁个自己喜欢的人,否则一生都不会快乐。”于是,我找妈妈谈了谈,告诉她我很不喜欢现在的工作,我要去做我喜欢的事,接着便直接辞掉了原来的工作。

  我和职教育的缘分也始于此,我是在网上搜索到超职教育的,辞职后我在网上查询了大量信息,研究了很多机构,也问过报考老师很多问题,最终我还是决定到实地看一看,我是个非常严重的路痴,几经波折,终于在超职教育老师的指导下找到了超职教育公司,而在更加详细的了解了超职教育后,我决定在超职教育报名学习心理咨询师培训课程。

  如今我已经在超职教育学习了快两个月了,这两个月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两个月,在这两个月里,我不用每天麻木的工作,不用时时顾及妈妈的想法,我要做的就是尽情享受我的现在,做我喜欢做的事。

  最后,人生那么漫长,总要勇敢一次,去做你想做的吧,在不疯狂就老了。

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