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特使试剂的存放和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28 13:20 围观394次

  特殊试剂的存放和取用

  1.Na、K:隔绝空气;防氧化,保存在煤油中(或液态烷烃中),(Li用石蜡密封保存)。用镊子取,玻片上切,滤纸吸煤油,剩余部分随即放人煤油中。

  2.白磷:保存在水中,防氧化,放冷暗处。镊子取,并立即放入水中用长柄小刀切取,滤纸吸干水分。

  3.液Br2:有毒易挥发,盛于磨口的细口瓶中,并用水封。瓶盖严密。

  4.I2:易升华,且具有强烈刺激性气味,应保存在用蜡封好的瓶中,放置低温处。

  5.浓HNO3,AgNO3:见光易分解,应保存在棕色瓶中,放在低温避光处。

  6.固体烧碱:易潮解,应用易于密封的干燥大口瓶保存。瓶口用橡胶塞塞严或用塑料盖盖紧。

  7.NH3?H2O:易挥发,应密封放低温处。

  8.C6H6、C6H5—CH3、CH3CH2OH、CH3CH2OCH2CH3:易挥发、易燃,应密封存放低温处,并远离火源。

  9.Fe2 盐溶液、H2SO3及其盐溶液、氢硫酸及其盐溶液:因易被空气氧化,不宜长期放置,应现用现配。

  10.卤水、石灰水、银氨溶液、Cu(OH)2悬浊液等,都要随配随用,不能长时间放置。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量准芯选」双十一狂欢火热开启!

    「量准芯选」双十一狂欢火热开启!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0
    「量准芯选」双十一狂欢火热开启,上千种高品质的原料满足您多样化研发及生产需求。更有活动惊喜享受好礼,打开微信搜索「量准芯选」小程序了解详细信...
  • 如何更好的将档案光盘离线归档?

    如何更好的将档案光盘离线归档?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8
    运用背景在数字化时代,各行业领域诸如档案行业、公检法纪委、公采中心、政企、教育等行业对于光盘使用及存储量日益增长,光盘刻录后需保存量大如何归...
  • 实验室药品试剂柜保存药品试剂应该遵循的原则

    实验室药品试剂柜保存药品试剂应该遵循的原则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8
    实验室药品试剂柜有助于确保实验室的安全性。实验室中使用的药品和试剂往往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如腐蚀性、毒性、易燃性等。药品柜提供了一个专门的储存...
  • 掀起科研试剂新风暴!「量准芯选」小程序来袭

    掀起科研试剂新风暴!「量准芯选」小程序来袭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9
    各位科研小达人们,是否还在为寻找合适的科研原料而苦恼?是否还在担忧原料的质量问题?现在,「量准芯选」为您解忧!「量准芯选」提供上千种高品质的...
  • 便携式反射式黑度计仪器的使用方法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4
    便携式反射式黑度计反射率测量仪型号:DP-MNB一.便携式反射式黑度计反射率测量仪简介:DP-MNB是便携式反射式黑度计,反射式黑度计是一种反射率测量仪器,用于测量黑色及深灰色物体表面的黑度程...
  • 北京鑫诺宸化学试剂沸点测定仪特点介绍

    北京鑫诺宸化学试剂沸点测定仪特点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0
    一、概述本仪器是根据标准《GB/T616化学试剂沸点测定法》设计制造的,其方法原理为当液体温度升高时,其蒸气压也随之增加,当液体的蒸气压与大气压相等...
  • 实验室常用化学试剂的管理指导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6
    化学试剂的有效管理化学试剂大多数具有一定的毒性及危险性。对化学试剂加强管理,不仅是保证分析结果质量的需要,也是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化学试剂的管理应根据试剂的毒性、易燃性、腐...
  • RT Master Mix for qPCR—高效反转录试剂 | MedChemExpress

    RT Master Mix for qPCR—高效反转录试剂 | MedChemExpress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3
    产品介绍MCERTMasterMixforqPCR含有反转录反应所需的所有组分,只需加入RNA模板和H2O即可快速有效完成反转录反应,反转录产物cDNA可直接用于qPCR。MCE...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