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文香智慧黑板引领教育信息化产品变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28 13:47 围观2384次

  百余年来,黑板 粉笔作为教室的标配,虽然在外观、材质等方面有所改善,但其实质却几乎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进入教育信息化2.0时代,信息化技术和产品充满教育的各个物理空间,让教育教学发生了巨大改变,但教师在课堂上最常用的黑板依然停留在百年前的模样。

  黑板被遗忘了吗?它真的不可改变吗?

  近日,在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北京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一款名为“智慧黑板”的新产品引来大批观众围观和试用。教育装备采购网记者专程采访了北京文香江西省总经理王海平,请他为我们详细介绍这款黑板的“智慧”之处与“智慧”之用。

  

北京文香江西省总经理王海平

  “顺应教育信息化发展需求,文香智慧黑板在传统黑板基础上高度集成了音视频录播功能,集黑板、多媒体、一体机、录播等功能于一体,让专业强大的功能通过简单的操作实现,让教育工作者能用、易用和愿意用。”王海平介绍道。

  据王海平介绍,文香智慧黑板实质上是一款高科技互动教学产品,采用新一代纳米触控技术,可通过触控实现传统教学黑板和智慧黑板间的无缝切换,粉笔书写时也可进行教学内容的同步叠加与互动。同时,智慧黑板搭载了多种专业教学软件,能实现常态化录制、一键视频直播、连接多方互动、无线音视频采集等多种功能。这些新技术与专业软件将传统教学黑板变为可感知的智慧黑板,将传统教学模式与现代智慧理念相融合,实现了智慧教育教学的创新突破。  

  同时,智慧黑板采用双屏设计,上屏显示实况直播,下屏实现触控导播管理。它采用业内独创的触摸式导播控制键盘,触控操作,实现专业级录播,同时方便授课教师使用。

  此外,文香不忘从美学上对其加以改观,全贴合屏幕,如黑水晶般剔透,带来更高的视觉纯净度。

  文香智慧黑板之所以能燃爆全场,与文香丰厚的自主研发底蕴与独具匠心的创意理念分不开。

  作为教育信息化知名品牌,文香秉承“专业执着、品质为本、协作共赢、真诚服务”的企业宗旨,立足中国教育实际,融合国内外优质资源,走自主创新之路,不断推出适合我国国情的教育信息化产品与服务。从创立之初,文香一直关注以下几点:

  首先是产品的应用性。在我国,教育信息化产品的使用率一直不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优质教育资源缺乏。教师需要从海量信息中查找自己需要的资源,给原本已满负荷甚至超负荷工作的教师增加了负担。针对这一现状,文香在其教育信息化产品中存储丰富的优质资源,方便教师调用。文香还关注教学的另一主体——学生,通过关注学生行为,记录学生成长过程,为教育研究提供第一手资料。这些措施让文香产品在教育与教研中均得到广泛使用。

  其次是简单易用性。作为专业的信息化产品生产企业,其产品的功能性毋庸置疑,特别是录播系列产品,能够达到广播级水准。相比于其他品牌产品,文香产品的一大特色是操作简单,让教师在极短的时间内掌握使用技巧,达到信息化设备的常态化应用。

  再次是产品的稳定性和易维护性。作为教育设备,稳定性和易维护性是设备采购时需要着重考虑的两大因素,而正是高度的稳定性和易维护性让文香产品在中国教育行业有口皆碑。省心、省力、省时、好用,是用户对文香产品的评价。

  

  谈及当前教学模式不断更新,王海平表示,这给企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北京文香作为一家教育信息化产品研发与生产企业,时刻关注国家教育政策,把握教育信息化的脉搏。公司研发人员长期与一线教师、教育主管部门接触,充分了解用户真实需求,利用自身的信息技术开发能力,把教育思想理念融入产品中,扩充教育信息化产品线,打造出最适合教育信息化应用,最贴近教学需求的产品。”

  在本届展会上,北京文香还展示了录播、直播、虚拟演播等产品及人工智能技术,其便携式双屏录播一体机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录播体验。

点击进入北京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墨斗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