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苏鲁豫皖电教年会成功举办 焦点教育助力智慧教育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28 14:19 围观1597次

  11月24日,第29届苏鲁豫皖电教研究会年会暨首届淮海经济区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论坛在江苏徐州举办,本次年会由苏鲁豫皖接壤地区电教研究会主办,徐州市泉山区教育体育局、徐州市电化教育馆承办。来自徐州、连云港、滁州、六安、安庆、宿州、淮北、亳州、蚌埠、临沂、日照、枣庄、菏泽、济宁、聊城、商丘、驻马店、上饶等二十多个地市的教育局分管局长、电教馆(站)长、重点中小学校长五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州市教育局张宝民副局长致开幕辞,江苏师范大学杨现民、王运武两位教授分别就智慧校园建设及人工智能新技术、新应用、新发展等做了专题报告;徐州市电教馆、泉山区教育体育局、蚌埠市电教馆、济宁市电教馆分别对本地信息化发展应用特色做了经验分享。

  作为江苏省的教育大市,徐州现有各级各类学校2235所,在校生195.1万人,其中基础教育阶段在校生169万人,体量接近江苏省六分之一,居全省十三个大市首位。近年来,徐州实施教育信息化拉动教育现代化战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借助信息化手段促进教育均衡、提高教育质量,徐州地区智慧教育建设的经验分享也格外受到现场参会者的关注。

  为了更好地推动智慧教育建设,自2017年启动智慧校园筹备创建工作以来,徐州泉山区围绕《江苏省智慧校园建设指标体系》制定《泉山区智慧校园创建规划》,携手焦点教育等知名互联网企业进行智慧教育顶层设计,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先进技术,推进泉山区的智慧教育建设。

  此次会议还特别设置了课堂观摩的环节,在徐州市西苑小学西校区的智慧教室内,一堂别开生面的数学课也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的观摩,来自西苑小学的付亚冬老师正在使用焦点智慧教室的系统和产品给学生们讲授《钉子板上的多边形》一课,学生们通过一张简单的智慧卡,就可以和老师进行抢答、投票等课堂互动,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课堂积极性,老师则可以随时掌握每一位学生的答题情况,以便更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

  

  智慧卡是焦点智慧教室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和传统的互动教育平板电脑相比,智慧卡没有液晶屏幕,对孩子的视力没有损害,成本也比较低,更适合常态化的应用。在课堂之外,学生们还可以凭借智慧卡通过校园门禁,在图书馆借阅书籍,去食堂就餐,在教室门口的班牌上完成考勤。截至目前,焦点教育已经助力泉山区建设智慧校园5所,分别为星光小学(2个校区)、西苑小学(2个校区)、科技实验小学、少华街第二小学和湖北路小学。

  

苏鲁豫皖接壤地区电教研究会成立于1990年,是江苏、山东、河南、安徽四省接壤地区的电教工作者联盟。本次会议创造了宝贵的交流学习的机会,各方代表充分沟通,将进一步推动省市教育信息化发展。焦点教育也将在智慧教育领域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用技术让教育更公平、更优质。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