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土壤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04 10:59 围观503次

土壤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试剂盒内容及保存:

试剂盒组成

RTG2403

50次)

贮存方式

缓冲液R1

40 ml

常温

缓冲液R2

6 ml

常温

缓冲液R3

6 ml

常温

缓冲液R4

10 ml

常温

缓冲液R5(浓缩液)

15 ml

常温

漂洗缓冲液WB1

30 ml

常温

漂洗缓冲液PW(浓缩液)

13 ml

常温

洗脱缓冲液EB

15 ml

常温

Glass beads

20 g

常温

吸附柱CG

50个

常温

收集管(2 ml)

50个

常温

说明书

1份

储存条件和效期:

本试剂盒在室温(25℃左右)干燥条件下,可保存1年。缓冲液R2和R3可能有沉淀产生,若溶液产生沉淀,应在使用前置于37℃下溶解沉淀至溶液澄清后再使用。

产品简介:

土壤样品存在大量的抑制因子如腐殖酸、金属离子等,而纯化的DNA 中只要有这些微量物质的存在,都会影响到PCR等酶促反应。本公司的土壤试剂盒采用独特的腐殖酸去除液(缓冲液R2)能够有效去除腐殖酸;吸附柱CG能能有效去除金属等抑制因子,提纯得到的基因组DNA可直接用于PCR 反应,酶切或定量实验。

准备工作:

1. 准备55℃,70℃水浴;无水乙醇;异丙醇;制冰机;1.5ml离心管;2ml离心管

2. 按照标签所示在漂洗缓冲液PW中加入无水乙醇;缓冲液R5中加入异丙醇,混匀后盖紧瓶盖后室温贮存备用。

3. 每次使用前请检查缓冲液R2,缓冲液R3是否有沉淀生成,如果出现沉淀,37℃温浴至沉淀溶解后再使用。

标准操作步骤:

如非指出,所有离心步骤均为使用台式离心机在室温下离心。

1.0.3-0.5 g土壤置于2ml离心管中,加入0.4gGlass Beads,再加入700 μl缓冲液R1100 μl缓冲液R2。涡旋器高速震荡3-5min

注意:对含水量丰富的样品,可以预先离心除去部分水分后再称取样品。缓冲液R2是腐殖酸去除剂,100μl对大部分样品来说足以有效除去腐殖酸等抑制因子。对一些腐殖酸含量特别丰富的土壤, 缓冲液R2的量可以适当增加,但不能超过250μl,否则会严重影响DNA的得率。

2.加入100 μl缓冲液R3R3如有沉淀37℃水浴完全溶解后再用),涡旋混匀。70℃水浴处理10min。期间振荡几次。

注意:如果要纯化革兰氏阳性菌的DNA,请在70℃处理完后,再90℃水浴处理2min。

3. 12000 rpm(~13,000g)离心1分钟,取600μl上清到1.5ml离心管中,加入180 μl缓冲液R4混匀。

注:转移上清时确保不要吸取到沉淀,转移的上清量最好不超过80%。

4.冰上放置5分钟。12000 rpm(~13,000g)离心1分钟。转移上清到新的1.5ml离心管中。

注:转移上清时确保不要吸取到沉淀,转移的上清量最好不超过80%。

5.加入与上清等体积的缓冲液R5(使用前请检查是否已加入异丙醇),颠倒混匀。

6.750 μl混合液加到吸附柱中(吸附柱放入收集管中),12000 rpm(~13,000g)离心30秒,倒掉滤出液。

7.将剩余的混合液加到吸附柱中(吸附柱放入收集管中),12000rpm(~13,000g)离心30秒,倒掉滤过液。

8.向吸附柱CG中加入500μl漂洗缓冲液WB112,000 rpm (~13,000×g )离心30秒,倒掉废液。

9.向吸附柱CG中加入600μl漂洗缓冲液PW(使用前请先检查是否已加入无水乙醇)12,000 rpm (~13,000g)离心30秒,倒掉废液,吸附柱CG放入收集管中。

10.向吸附柱CG中加入600μl漂洗缓冲液PW12,000 rpm (~13,000g)离心30秒,倒掉废液,将吸附柱CG放入收集管中。

11. 12,000 rpm(~13,000g)离心2分钟,以彻底晾干吸附材料中残余的漂洗液。

:此步骤非常重要,其目的是将吸附柱中残余的漂洗液去除。漂洗液中乙醇的残留会影响后续的酶反应(酶切、PCR等)实验。

12.将吸附柱CG转入一个干净的1.5ml离心管中,向吸附膜的中间部位悬空滴加50–100 μl70水浴预热的洗脱缓冲液EB,室温放置2分钟,12,000 rpm(~13,000g)离心2分钟。

;= 1 \* GB3①洗脱缓冲液体积最好不少于50 μl,体积过小影响回收效率。

= 2 \* GB3②洗脱液的pH值对于洗脱效率有很大影响。若用水做洗脱液应保证其pH值在7.0-8.5范围内,pH值低于7.0会降低洗脱效率。

13. DNA产物-20保存。

大量操作步骤(针对含微量核酸的样品)

1.1-5g土壤置于10ml离心管中,加入1gGlass Beads,再加入3ml缓冲液R1200μl缓冲液R2。涡旋器高速震荡3-5分钟。

2.加入600μl缓冲液R3,涡旋混匀。70水浴处理10分钟。期间振荡几次。

3.3000g离心3分钟,转移上清到新的离心管中,加入550μl缓冲液R4混匀。

4.冰上放置5分钟。8000g离心10分钟。转移上清到新的离心管中。

5.以下按标准操作步骤的第五步继续操作。

DNA浓度及纯度检测:

基因组DNA片段的大小与样品保存时间、操作过程中的剪切力等因素有关。提取的DNA片段可用琼脂糖凝胶电泳和紫外分光光度计检测浓度与纯度。可配制0.8-1.0%琼脂糖凝胶,使用λ/HindIII判断基因组的大小,完整的基因组大小应在23kb以上。使用分光光度计检测时,OD260/OD280比值应为1.7–1.9之间,如果洗脱时不使用洗脱缓冲液,而使用去离子水洗脱,比值可能偏低,但并不表明DNA纯度不高。

点击进入上海一基实业有限公司营销部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一基实业有限公司营销部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