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内17家企事业单位加入孔子学院合作伙伴计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05 17:14 围观1287次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寰 李媛莉)左上右下交叉握手,18名签约代表现场携手成“网”,宣布孔子学院合作伙伴计划签约落成。

  12月5日,出现在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上的这一幕,意味着国内17家企事业单位与孔子学院总部的“牵手”正式开启。合作双方将通过中长期战略计划,或具体项目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推动世界文明多元多彩的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四川长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好未来教育集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李时珍医药集团、北京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多豆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孔子学院总部达成协议,未来将通过企业捐资捐赠合作办学,联合培养人才、提供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孔子学院数字化建设、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式,为各国的汉语学习者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学习服务和文化交流体验。

  同时,通过“合作伙伴计划”,各国孔子学院将发挥遍及全球的语言教学和文化交流网络的作用,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开放包容、共建共享的公共平台。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非常看重这样的机会,今后将在各国孔子学院、海外汉语考试点设立文化旅游驿站,以文化旅游活动为载体,向世界展示美丽中国和魅力四川。

  作为合作伙伴,签约企业已经做足准备,摩拳擦掌。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丹枫告知,该集团已经做出尝试,以“科技+教育”“科技+文化”为核心,在海外开展国际汉语文化教育服务。在他看来,以产品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聚合市场需求,是实现文化“走出去”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好未来教育集团为此次合作量身定制了一套智慧课堂解决方案。集团高级副总裁万怡挺介绍,好未来将以AI赋能教育,通过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语音评测、姿态识别等多种人工智能技术,提供“专属于每个班级的好老师、专属于每个学生的个性化关注”。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强调技术的运用,计划在教育和传播两个方面发力。“一方面助力孔子学院数字化、个性化教学,另一方面积极提供互联网传播平台。”公司教育行业总经理罗盛如是说。

点击进入北京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日本有多少家孔子学院?

    日本有多少家孔子学院?
    网易号08-04
    在日本的孔子学院有多少,你知道吗?孔子学院是中外合作建立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宗旨是满足世界各地不断增长的学习中文的需求,加强中国与有关国家教育...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马来西亚深斋教育集团签约共建孔子学院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马来西亚深斋教育集团签约共建孔子学院
    陕西省教育厅07-15
    2022年7月13日上午,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来西亚深斋教育集团在线签署马来西亚深斋孔子学院三方合作协议。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多米尼克国立大学孔子课堂揭牌仪式举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多米尼克国立大学孔子课堂揭牌仪式举行
    陕西省教育厅06-06
    多米尼克当地时间2022年5月26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多米尼克国立大学孔子课堂揭牌仪式举行,这是中国与多米尼克两国大学合建的首家孔子课堂。多米尼克总...
  • 孔子学院意义是什么

    孔子学院意义是什么
    孔子学院03-15
    孔子学院的意义是什么孔子学院招生条件孔子学院当老师的条件孔子学院介绍孔子学院已成为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国际“汉语桥”巴布亚新几内亚首家孔...
  • 孔子学院经验贴,我是如何当上美国孔子学院老师的?

    孔子学院经验贴,我是如何当上美国孔子学院老师的?
    孔子学院07-28
    今天给大家介绍果果团队里一位非常优秀的汉硕学姐,她本硕都是中央民族大学。在这篇经验贴里,她分享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兼职经历、孔子学院面试、美国...
  • 以孔子学院为平台 持续推进中美大学生教育文化交流

    以孔子学院为平台 持续推进中美大学生教育文化交流
    孔子学院07-28
    近日,由我校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四届美国大学生访华交流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美方院长陈昭教授带领亚利桑那...
  • 孔子学院中外院长对谈: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

    孔子学院中外院长对谈: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
    孔子学院02-08
    2020年12月,新中国对外汉语教学走过70年征程。1950年12月1日,以清华大学东欧交换生中国语文专修班5名罗马尼亚籍留学生最早报到为标志,新中国开启了对外...
  • 山东省新获批一个孔子课堂
    山东省教育厅01-29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孔子”职业教育文化学院合作建设俄罗斯圣彼得堡孔子课堂正式获批。这是山东省在俄罗斯建立的第二所孔子课堂。圣彼得堡“孔子”职业教育文化学院,是一所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