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鸿合科技拟中小板上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06 13:25 围观1396次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合科技”)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中小板上市的公告。

  鸿合科技成立于2010年5月28日,主要从事智能交互显示产品及智能视听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大尺寸智能交互平板,应用于中小学校、高校、幼教等教学场景,可作为替代黑板的书写工具和多媒体课堂内容展示工具。

  智能交互平板作为公司主要产品之一,2015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1-6月(以下简称“报告期内”)分别实现销售收入占当年主营业务收入比例的43.72%、43.24%、53.18%和64.49%;销量分别为9.27万台、13.92万台、19.99万台和11.42万台。

  报告期内,公司委托加工的智能交互平板数量分别为 2.76 万台、6.69 万台、7.20 万台和 1.87

  万台。鸿合科技称,委托加工模式下智能交互显示产品营业成本构成以材料费为主,委托加工费比例较低。

  海外市场上,鸿合科技智能交互平板产品销量分别为 0.67 万台、1.22 万台、6.00 万台和 5.86 万台。2017

  年公司智能交互平板海外销量大幅增长,系公司与世界知名智能交互显示企业 Promethean 建立了 OEM/ODM 合作关系。

  报告期内,鸿合科技智能交互平板毛利率分别为 13.01%、21.13%、 22.41%和 22.67%。

  鸿合科技称,2016 年智能交互平板毛利率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系采购液晶模组。但在2016

  年,公司新建液晶模组生产线自行设计生产,生产工艺的改进和采购模式的调整促使单位成本降低,所以毛利率有所提升。

  鸿合科技表示,2017年及2018年1-6

  月,智能交互平板毛利率稳中有升。一方面,公司售价较高的大尺寸智能交互平板和海外销售占比增加,使单位售价有所提升;另一方面,尽管液晶面板的单价整体呈下降趋势,但公司采购价格更高的大尺寸液晶面板占比增加,使单位成本有所上升。

来源:中金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