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第三届甘肃省基础教育研讨会信息化专题会议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07 16:45 围观1186次

  12月6日,第三届甘肃省基础教育研讨会信息化专题会议在平凉召开。本次会议由甘肃省基础教育学会、平凉市教育局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院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协办,由平凉市第一中学和平凉市教科所承办。

  会议以“信息技术与未来教育变革”为主题,深入探讨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和未来学校发展的新趋势、新策略。

  李富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平凉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全力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平凉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以“三通两平台”建设为重点,以融合应用为导向,全面优化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大力推进数字教育资源建设,加快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育信息化基础条件明显改善,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学生信息技术素养普遍提升,“课堂用、经常用、普遍用”的信息化教学新常态基本形成。

  李富君强调,信息技术不仅在改变现在的教育,同时也在塑造未来的教育。平凉市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学习探讨教育信息化融合发展的新理念、新经验和新方法,深入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加快缩小城乡、区域、校际之间的“数字差距”,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全面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董镔桤认为,甘肃省基础教育学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学会专家库作用,积极探求发展之策,为甘肃省基础教育发展提供智支持,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了各界好评。今天,在平凉市举办教育信息化专题研讨会,旨在推动教育部发布的一系列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创新发展、均衡发展、优质发展的教育信息化政策,希望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全省教育信息化发展。

  期间,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黄涛、易宝林、山东省荣成市教育教学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叶鹏分别围绕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趋势、智慧教育的建构及教育大数据的应用与实践等进行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还将深入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平凉一中、陕师大实验中学、平凉十中、平凉广成学校现场观摩教育信息化应用。

  会议指出,信息化是未来教育的必然场景。未来的教育,必然是更加开放更加智慧的教育、更加重视个性化和多样性的教育、更加重视自主探究和快乐学习的教育,也是优质教育资源更加普惠的教育。会议号召广大校长、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变革教育模式,努力做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以全新的理念和方法,共同推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和创新发展。(作者:马来虎)

来源:中国网 作者:马来虎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