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百度VR山城首秀,“N+VR”促行业信息化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07 17:18 围观855次

  12月3日,2018未来学校博览会在重庆拉开帷幕。百度教育联合百度VR亮相山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7馆7014展位。这也是百度VR首次来到重庆,为山城人民带来其拳头产品——百度智慧课堂-VR教室和百度VR实训解决方案,充分展现了百度教育和百度VR为川渝地区的教育及行业赋能的决心与愿景。

  2018重庆未来学校博览会宣传海报

  虚拟现实技术落地,百度VR助力教育信息化2.0

  随着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教育部科技司2018工作要点》等文件的发布,以信息化为依托的智慧教育正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而迅猛发展。教育领域正在面临着全面科技化、智慧化的改变,“未来教育”模式走势如何也成了当下关乎社会发展的重要课题。虚拟现实技术(VR)作为智慧教育的重要技术之一,在各大教育信息化相关的文件中多次被提及,“AI 教育”也成为了当下科技与教育融合的重要发展方向。

  依据教育信息化2.0发展规划,百度基于百度教育大脑,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百度大脑的核心技术,通过智能备课系统、VR教室和AI实验室等多个产品矩阵,研发一套完整的一体化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百度教育大脑3.0在对人的理解和智能交互的基础上,通过意图识别和强大的教育用户画像,拥有对用户实现个性化服务的能力。

  现场观众体验百度智慧课堂-VR教室课程内容

  领跑B端技术落地,场景难题迎刃而解

  本次2018未来学校博览会,百度VR为大家带来了实训解决方案——“宇宙开拓者”灭火案例,吸引了现场观众的驻足体验。百度VR实训解决方案之“宇宙开拓者”灭火案例,通过高度还原太空舱内的视觉效果以及不同设备的物理特性,让体验者在操作VR设备时可以模拟操作仿真仪器进行灭火作业。体验者可以身临其境地了解作业的现实环境,反复操作体验,最终“毫发无伤”的完成灭火任务。VR实训解决方案很大程度地解决设备成本高、操作危险、实验周期长、培训效果难以量化等问题。让实训效果可量化、可追踪,通过技术手段提升消防、电力等高危行业的安全性和便捷性,真正的做到降本增效。

  百度VR实训解决方案——“宇宙开拓者”灭火案例

  斩获金陀螺双料大奖,百度VR致力行业健康生态

  与本次重庆2018未来学校博览会同期,百度VR凭借在教育和实训领域的落地应用,在第三届金陀螺奖(深圳)中一举斩获了“年度最佳VR教育企业奖”和“年度最具商业潜力VR/AR企业奖”两项大奖。

  百度VR“年度最佳VR教育企业奖”和“年度最具商业潜力VR/AR企业奖”奖杯

  如果说“年度最佳VR教育企业奖”是对当前百度VR深耕教育领域,助力教育信息化2.0发展业务的一种肯定。那么“年度最具商业潜力AR/VR企业奖”则是对百度VR整个团队不断地深耕VR技术、打磨和探索VR实战应用模式、真正解决教育和生产生活中面临的问题、为更多行业赋能的一种反馈和嘉奖。这给予了百度VR明年布局B端领域更多信心,也鼓励百度VR发掘和探索虚拟现实领域更多的可持续发展空间,助力VR产业健康生态的发展。

  2018年对百度VR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完成了开拓B端的任务,产品和技术上逐步实现闭环。接下来百度VR希望携手更多垂直领域和业务上的合作伙伴,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和领域,帮助行业企业真正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真正实现“N VR”,为更多行业赋能,实现跨界共赢!

来源:天极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VR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