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浮游菌采样器在物体表面微生物测试方面的3种采样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10 09:12 围观524次


  上海苏净实业有限公司的浮游菌采样器,采集口设计有397个微孔,可减少采样过程中尘菌重叠,降低计数错误;配备分体式采样头,满足特殊场样需要;内置进口流量传感器,采样流量全自动精准控制;红外遥控操作,避免采样过程中人为因素的影响;采样量、采样时间等参数按页储存,可通过USB端口与电脑通讯;大容量充电电池,可持续采样6小时以上;与压缩气体检测配套装置配合使用可检测压缩气体中的微生物浓度。广泛应用于制药、生物制品、保健品、饮料、医院等行业的灭菌车间、实验室、手术室等,浮游菌采样器采用菌落法测定空气中的细菌数。下面,我们来介绍下浮游菌采样器在物体表面微生物测试方面的3种采样方法:

  1、表面冲洗法

  表面冲洗法适用于监测大面积区域内表面的微生物含菌量,包括设备轨道、储水罐等。用定量的无菌水冲洗表面,收集淋洗水,用膜过滤法计算微生物的数量。

  2、棉签擦拭表面取样方法

  棉签擦拭表面取样方法的取样面积一般为25cm2,人体表面擦拭至少应包括双手手指印、头、口罩、肩部、前臂、手腕和腿等。棉签间接取样适用于不规则表面,取样时,手握住拭子柄,以30°角与取样表面接触,采用S型或Z型缓慢并旋转棉签充分擦拭。如果拭子头为藻酸钙材料,则要用稀盐酸溶液作为稀释剂(比如质量分数为1%的柠檬酸钠溶液),这样才能让拭子头完全溶解。

  3、直接接触法

  直接接触法是将接触碟直接接触需采样的物体表面,接触时间一般在10s左右,培养后便会长出菌落。因为该方法容易操作而且可以定量,所以,被广泛使用。但是,这个测试只适用于平整光滑的表面,通常在灌封或灌装后清场前取样。取样后,需用蘸有质量分数为75%的乙醇的纱布擦拭被取样表面,以除去残留。将取样后并做好标记的接触碟置于培养箱中培养,培养箱的参数一般设定在30~35℃,培养72h后计数。

点击进入上海沪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苏净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