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滑雪服”成北京中小学校服新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10 11:08 围观629次

  近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市中小学校服研发成果展示活动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80余套中小学新款校服逐一亮相,其中包括礼服、制服、常服和功能性运动服等。

  这些校服采用的面料,均从历时一年完成的北京市中小学校服面料体系中选取。目前,这套体系有48款面料,以青色、蓝色、宫墙红和汉白等为主色调,每一款的耐汗渍、耐水牢度等数据同时发布。明年,中小学校服的工艺制作标准将制定完成。

  入选的48种面料都是国货,根据属性不同匹配北京地区中小学生穿着的常服(夏装、春秋装和冬装)、制服及礼服(春秋装、冬装)和功能服装。

  “北京四季分明,不可能一套校服穿一年,四季校服对应面料也不能简单以薄厚划分。”北京服装学院材料设计与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建明举例,常服的面料选取以舒服为准,色牢度、耐劳度都达到并高于国家标准。其中,冬季常服材料除了正常功能,还加入了防泼水指标,“小雨时,孩子可以不用打伞。”冬季羽绒服面料则看重防钻绒等指标。

  制服冬装面料则以羊毛为主,起到保暖作用,同时增加了抗起球的指标。王建明说:“考虑到运动天性,我们还推荐了一些防晒面料等,供中小学校服制作皮肤衣的时候选用。”

  设计师还将冬奥元素融入校服中。比如面料上融入户外滑雪等领域的功能面料以及科技工艺,为学生提供全天候的安全保护。滑雪服就是这个系列中的一款。王建明说:“功能性的校服不会在全市推广,而是按学校和家长需求定制。与市面上的滑雪服相比,校服既要达到保暖防水等功能,也要考虑价格需低于市场价。”

来源:冰雪产业 责任编辑:漪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