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一招卸下来访者的盔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10 09:29 围观988次

真诚、共情、积极关注……

罗杰斯确立了这几个简单原则,初识心理咨询的人皆已耳熟能详。但在实际的咨询当中,大家往往会发现有的人很难与“你”共情。

弗洛伊德将人格划分为本我、自我、超我,本我是潜意识的思想,潜意识压抑的内容根深蒂固,来自内心深处的防御隐秘而充满力量,某种程度上它在“操纵”着来访者。

正如当下科学家推测宇宙中可见的部分只占宇宙总质量的5%。绝大部分质量由“暗物质”和“暗能量”组成。黑暗的力量总是更为强大,人的大脑运作模式也是这样。“理智”部分,也就是看得见,感觉到的部分,其实远不如看不见,察觉不到的“潜意识”重要。只要意识和潜意识方向不一致,那最终结果一定是潜意识获胜。

很多来访者在咨询中并没有完全卸下心理防御,这往往会影响到咨访关系的建立,也不利于咨询师接下来的咨询工作开展。

那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来访者卸下“面具”,帮助他与咨询师建立更真实、紧密的连接呢?

那就是——音乐放松椅

音乐放松椅可以帮助来访者卸下防御,减轻咨询师的工作负担。

京师博仁反馈型音乐放松椅,以专业的放松音乐配合按摩和脑电实时反馈,集成了“音乐放松、催眠治疗”于一体的智能反馈型音乐放松椅。

一招卸下来访者的盔甲

【功能特点】

1.真皮座椅,人体工程学设计

音乐放松椅采用真皮材质,柔软舒适、结实耐用、透气性好。贴合人体曲线,电动调节椅子角度,有效缓解疲劳。

2.体感音乐随动

低频音乐由换能器转换成振动,通过“骨传导”的方式让人体感知到,放松身心。音乐中旋律的刚劲与柔美、节奏与节拍的长短与轻重、速度的快与慢等方面的不同,分别表现为镇静作用、兴奋作用、镇痛作用等不同的治疗效果。

3.脑波反馈,实时监测

我们独用脑波作为反馈的参数设置,能够更好的反应当前来访者的心理变化。系统动态实时的将放松对象的生理指标,以数值、曲线方式反馈到监测屏上。方便咨询师能够马上了解放松对象对音乐的反应,从而能对放松对象进行一个有效的客观评估。

4.图文字报告,自动存储数据

检测报告以图形加文字方式显现,清晰的记录着放松对象整个放松过程的生理指标数值和曲线,通过这些数据,咨询师可对放松效果进行客观的评估,并书写在报告上直接打印出来。

系统后台数据库可以将放松对象历次的放松数据储存起来,可以进行前后放松效果的数据对比、大批量数据的专业分析等研究性工作。

5.音乐催眠,辅助治疗

针对目前流行的催眠放松咨询方式,系统可帮助咨询师在咨询对象进行催眠放松治疗后,通过系统语音输入系统,在咨询对象心理防御状态降低、情绪平和的情况下开展有效的心理咨询。音乐库中包含积极心态音乐、专业音乐、纯音乐&放松音乐、催眠音乐、减压音乐、α波音乐等不同类型的专业放松减压音乐,可以满足不同来访者的治疗需求。

音乐放松椅在临床咨询领域的应用很常见,在音乐治疗实践过程中,音乐放松椅能够让来访者快速且有效地进入放松状态,促进咨询的顺利开展。音乐放松椅也为医疗机构实现“娱疗”提供了基础,开拓了针对亚健康人群的音乐心理减压服务。

一招卸下来访者的盔甲

点击进入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一把椅子,如何成为心理咨询中的利器

    一把椅子,如何成为心理咨询中的利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4
    沙发是心理咨询室的必备家具,是咨询师和来访者进行沟通的场所,我今天说的这个椅子,外形酷似沙发,却远比沙发更加高级,能够对心理咨询的效果起到极...
  • 忙碌的你,中午休息好了吗?

    忙碌的你,中午休息好了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2
    为生活努力的年轻人,可能是当今社会压力最大的一个群体。早出晚归、拥挤的地铁、被私锁的小黄车、昂贵的房租、不合口味饭菜、还不完的花呗,让人意志...
  • 心体验,音乐放松——京师博仁

    心体验,音乐放松——京师博仁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1
    音乐放松疗法作为一种高端的治疗心理问题的方法,在社会发展过程中有着深厚的民众基础。音乐放松疗法可以根据心理障碍的情况,选择适当的音乐进行欣赏...
  • 别让不良情绪成为生命的杀手!

    别让不良情绪成为生命的杀手!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8
    1.别拿年轻当成你挥霍健康的资本前段时间,有一件事在朋友圈刷屏了。魔都28岁的金融女孩突然患癌,是淋巴癌,这是个和李开复一样的病。但是李开复得这...
  • 干货丨突破心理咨询工作瓶颈的3大技巧

    干货丨突破心理咨询工作瓶颈的3大技巧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3
    自从国家发起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社会号召之后,教育行业便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由于缺乏开展心理咨询工作的经验,导致很多心理老师缺...
  • 不一样的“按摩椅”

    不一样的“按摩椅”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7
    之前经常听到有人问:“音乐放松椅是不是就是带音乐的按摩椅,几百块一把的那个?”,其实他们完全不是一个类型的产品,不能放在一起比较。“正经”的...
  • 你所不知道的音乐放松疗法

    你所不知道的音乐放松疗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6
    自从德国的生理学家威廉·冯特在莱比锡大学建立第一个心理学实验室开始,心理学成为一门真正具有科学意义的学科。自心理学诞生伊始,贯穿其中的理念便...
  • 别让负性情绪毁了你的生活

    别让负性情绪毁了你的生活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3
    《中国新闻周刊》上说:“现代人的崩溃是一种默不作声的崩溃”。的确,在社会环境高速变化、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留给都市人放松心情、宣泄情绪的余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