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苏州橘子股份e学云打造湖北黄石“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13 17:16 围观2086次

  伴随着清晨的朝阳与清脆的铃声,湖北黄石白马山小学智慧校园一天的生活开始了:

  孩子们通过无障碍通道有序进入校园,同时,家长和老师也在第一时间收到孩子的入校信息。对于六年级一班的班主任程老师来说,e学云这项功能让她在最快的时间里掌握学生的考勤情况,节省了很多时间。

  这项被称为“平安考勤”的功能,是e学云智慧校园中的重要一环,犹如一道坚固的屏障紧紧地守护着校园,保护着孩子的安全。

  在e学云全力打造的智慧校园生态圈中,还包含很多高效实用的功能,为教育全方位提供便利和支持。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e学云打造的智慧化数字教育乐园——湖北黄石,看看在那里的多所学校如何使用e学云完美实现智慧教育建设:

  在教学方面,黄石市铜都小学教务主任钱老师告诉我们,在e学云教育平台上有很多适合课堂教学的资源,老师把这些资源下载下来,不但可以方便教学使用,也可以将其上传至校本资源库,方便资源的互通使用。

  相比手动批改作业的繁琐,在e学云入驻黄石下陆小学后,班主任肖老师觉得方便了不少:每天在e学云题库中布置作业,通过自动批改和反馈的对错信息了解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再针对相对薄弱的知识点进行巩固辅导。

  分析学生的学习情况,为老师和家长提供“学情分析”也是e学云的重要功能之一。将学生每次考试成绩自动保存、分析,将学习成绩用最直观的方式呈现,让家长和老师对孩子成绩的进步、退步了如指掌。

  作为学校管理者,最为关心的问题无非是学生的在校安全。通过校园e直播功能,黄石市下陆小学的校长胡源泉在办公室就可以看到各个班级的情况:学生有无打闹、教师是否存在不规范行为。胡校长说,在这个功能的监督和反馈下,教师也改变了很多,对学校工作和教师自身要求,都有促进作用。

  黄石市实验中学的德育校长冯巍老师告诉我们,通过校园e直播,家长也可以看到孩子的上课情况,对家长了解孩子在校表现、学校督促老师认真备课授课双管齐下。

  在促进家校互动上,e学云还有空间动态功能。黄石白马山小学班主任陈老师说,每次开班会的时候,自己都会把照片拍下来分享在班级动态中,方便家长看到学校的动态。“e学云给了我们一个家校联系的很好的平台”,陈老师由衷地说。

  e学云所带来的,不仅仅是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学习成果的提高,更有对一个孩子成长过程的全程记录与呵护。胡校长说,e学云把孩子受到表扬、参加活动等事情记录下来,在二三十年后仍可以找到自己成长的轨迹,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在e学云入驻黄石的两年时间里,极大地改善了黄石地区的教育环境。这一切的改变和美好成果,都离不开苏州橘子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于e学云产品的精心打磨和黄石市橘子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石市橘子股份”)在当地的推广入校。

  黄石市橘子股份总经理王东兴先生告诉我们,借助e学云平台,为黄石市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的地区提供支持,帮助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化。王东兴先生也自信地表示,e学云所搭建的校园安防系统,能切切实实地帮助家长掌握孩子安全信息,校园直播也改变了教师不良的教学习惯。

  今天,黄石市依然在e学云开辟的智慧教育之路上不断前行,随着e学云不断更新优化,这条道路也将变得更加宽广美好。让教与学更简单,是e学云永不停止的努力!

来源:橘子股份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橘子股份空中课堂 开启教育信息化新篇章
    东方网08-11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和信息化建设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社会上有能力的企业开始参与信息化项目的运营,苏州橘子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橘子股份)也不例外。响应国家政策,助推教育信息...
  • 橘子股份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完善校园管理
    台海网(厦门)05-17
    日前,网上一条关于幼儿园多出一个陌生小女孩的新闻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这是什么情况?原来,这个小女孩是被家人送错了幼儿园,说到这里可能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幼儿园还会送错?这家长得有...
  • 橘子股份发力互联网+教育 护航校园安全
    台海网(厦门)04-25
    随着校园暴力事件的频发,校园安全问题越来越牵动着社会各界的神经,不久前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更是提出,要把保障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放在公共安全的突出位置!正因为这样,全国各地关于校园安全的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