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氧化锆氧分析仪的故障现象和处理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13 10:05 围观6541次

氧化锆氧分析仪的故障现象和处理方法

、故障现象 仪表示值偏低。

原因1:样气中可能存在可燃气体。氧化锆固体电解质作在600~850度温下,如果样气中存在碳氢化合物等可燃组分,将发生燃烧反应而耗氧,故导致仪表示值偏低。

处理方法:抽样检查样气,如果样气中的确有可燃气体存在,则应调整况除去可燃气体,或者在样气中加装净化器除去可燃气体组分。

原因2:探头过滤器堵塞、气阻增大,影响被测气体中氧分子的扩散速度。

处理方法:反向吹扫、清洗过滤器,如果不能疏通,则更换过滤器

原因3:炉温过。

处理方法:检查校正炉温。

原因4:量程电势偏。

处理方法:利用给定电势差校正量程电势。

二、故障现象 仪表示值偏

原因1:锆管破裂漏气。

处理方法:检查更换锆管。

原因2:锆管产生小裂纹,导致电分短路渗透。

处理方法:检查更换。

原因3:锆管老化。

处理方法:测量锆管内阻,方法是在仪表规定的作温度下,用数字用表检测两引线间的阻值,支新的锆管内阻应小于50欧姆,如果锆管内阻大于100欧姆时,可适当提炉温继续使用。若仪表误差过大,出允许误差范围时,应更换锆管。

原因4:炉温过低,成锆管内阻过。

处理方法:检查校正炉温。

三、故障现象 仪表无示。

原因1:电炉未加热。

处理方法:检查温度控制电路的加热器、热电耦等,找出电炉不加热的原因,处理之。

原因2:信号输出回路开路。

处理方法:检查输出回路接线,确保接触良好。

原因3:锆管多孔铂电断路。

处理方法:用数字用表检查锆管内阻,在仪表规定的作温度下,如果锆管两电引线间的阻值大于100欧姆,则应更换锆管。

四、故障现象 仪表无论置于何档,示值均示满量程。

原因1:电信号接反。

处理方法:正确连接。

原因2:锆管电脱落,或经长期使用后铂电蒸发。

处理方法:检查锆管两间电阻,如果过100欧姆,则应更换锆管。

五、故障现象 表头针抖动。

原因1:放大器放大倍数过。

处理方法:检修放大器,调整放大倍数。

原因2:接线接触不良。

处理方法:检查并紧固接线端子。

原因3:插接件接触不良。

处理方法:清洗插接件。

六、故障现象 输出信号波动大

原因1:取样点位置不合适。

处理方法:和艺配合检查、更改取样点位置。

原因2:燃烧系统不稳定,负荷运行或有明火冲击锆管,气样流量变化大。

处理方法:和艺配合检查,调整艺参数,检查、更换气路阀件。

原因3:样气带水并在锆管中汽化。

处理方法:检查样气有无冷凝水或水雾,锆管出口稍向下倾斜改样气预处理系统。

作原理

氧传感器的关键件是氧化锆,在氧化锆元件的内外两侧涂上多孔性铂电制成氧浓度差电池。它位于传感器的端。为了使电池保持额定的作温度,在传感器中设置了加热器。用氧分析仪内的温度控制器控制氧化锆温度恒定。氧化锆氧量分析仪的构成是由氧传感器(又称氧探头、氧检测器)、氧分析仪(又称变送器、变送单元、转换器、分析仪)以及它们之间的连接电缆等组成。ROYTEC 型系列推荐。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