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兰光微视频 抓拍泡罩泄漏瞬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14 13:07 围观680次

  近年来,药物研发和质量控制人员对于药品包装容器的密封完整性愈加重视。

  密封完整性检查——美国药典USP 1207及中国2015版无菌药品GMP检查指南都明确提到的药品容器安全要求。目的是考察水分渗入至容器,水分渗出容器,真空或氮气环境中,氧气渗入至药物容器内,微生物侵入的过程。防止药物污染和药物含量损失。

  泄漏率,是考察的关键。

  严格来说,所有药包材在一定程度上都会发生泄漏。若药品对氧气或水分非常敏感,极低的泄漏率非常必要,如此才能维持和保证药品在有效期内质量的稳定性。

  泡罩,也叫水泡眼包装,是目前医药行业小规格包装的主流形式,主要用于胶囊、片剂的包装。包装时,将药品放入硬片的水泡眼中,然后与药用铝箔进行热封,从而形成了各水泡眼相互独立的泡罩包装。

  由于泡罩包装其中一个水泡眼的破坏并不会对其他水泡眼的完整性产生影响或产生较小影响,故每个水泡眼自身的密封完整性就显的尤为重要。

  近日,我们摄影师拍摄了一组医用泡罩的密封性试验视频,近距离展示了泡罩在真空状态下的泄漏瞬间。

  本次试验利用MFY-01密封试验仪测试了5个泡罩包装样品,5个样品均出现了漏气的现象,其中4个样品均在热封边处出现漏气,漏气时的压力分别为-31.5 KPa、-70.0 KPa、-26.9 KPa、-43.1KPa。另外一个样品在仪器的最大负压-90 KPa仍未发生漏气,具有良好的密封性。

  试验采用的负压法测试原理,通过对真空室抽真空,使浸在水中的试样产生内外压差,通过观测试样气体泄漏情况(即视频中的成串气泡)或试样膨胀及释放真空后试样形状恢复情况,以此判定试样的密封性能。操作简单,判断直观。

  药品容器密封性试验——亚甲基蓝溶液法,也同样可以利用负压法原理进行测试。

  另外一种密封性测试,是正压法测试,即采用正压法充气测试原理,量化测定各种包装件、瓶盖、软管盖帽等产品的密封泄漏情况。具体测试方法我们将在以后的视频中一一为大家展示!

  Labthink,致力于通过包装检测技术提升和检测仪器研发帮助客户应对包装难题,助力包装相关产业的品质安全。

点击进入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包装内气体量与密封性试验中漏气压力的关系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9
    摘要:包装的密封性能是影响产品包装是否易出现漏气、破袋、变质等问题的重要因素,漏气压力是表征包装密封性的重要指标。本文分别测试了含有不同气体量的同种包装袋的密封性能,以此研究包装内...
  • 埋地管道泄漏检测仪的作原理和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1
    【能及用途】埋地管道泄漏检测仪可以直接在地面检测地下输气管道的泄漏位置,是地下输气管道探漏仪器。该仪器广泛应用于城镇燃气、石油、石化、油库、气站、油气田等气体输配管道的安检查以及管...
  • 密封式制样研磨机使用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1
    密封式制样研磨机密封式制样粉碎机制样粉碎机密封式制样研磨机又称密封式制样粉碎机根据用户粉碎要求及家标准在内较早研发成并投入运行的产品之,其、销售的密封式制样粉碎机适用于煤炭、冶金、化...
  • 密封测试仪的检测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7
    密封测试仪又叫气密性检测仪或泄露性测试仪,主要适用于食品、制药、疗器械、日化、汽车、电子元器件、文具、消费类电子等行业的包装袋、瓶、管、罐、盒等的密封试验。原理密封测试仪连接到个测...
  • 洁净服用抽真空包装密封性的有效监测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5
    摘要:用于包装清洗后洁净服的抽真空包装应具有极其优良的密封性,以保证洁净服不受污染并在袋内实现有效无菌化。本文以检测用于医用洁净服的抽真空包装的密封性测试过程为例,介绍洁净服在清洗...
  • 固体饮料小包装袋适宜的热封参数的确定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2
    摘要:热封参数的设置直接影响药品包装用固体饮料小包装袋热封强度值的高低,热封强度是固体饮料小包装袋的一项重要的物理机械性能指标。本文通过对某固体饮料小包装袋适宜的热封参数确定过程的...
  • 果酱包装用自立袋应重点关注哪些性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8
    (1)阻隔性对环境中氧气的阻隔能力通过氧气透过量试验进行验证,若包装材料的阻隔性较差、氧气透过量较低,环境中的氧气向包装内部的渗透量较多,则果酱易因接触到大量氧气而出现发霉、胀袋等质量...
  • 建筑用密封胶水蒸气透过率的测试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8
    摘要:建筑用密封胶除了起粘结作用外,还应具有一定的防水、防潮性,以防止建筑材料被侵蚀、渗漏等。本文以红外传感器法为原理,利用C390水蒸气透过率测试系统测试密封胶样品对水蒸气的阻隔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