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科技助力冬奥 北京交通大学风洞实验室在行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17 16:57 围观811次

  竞速类冰雪运动项目的竞赛成绩与运动员姿态、装备及服装的气动性能密切相关。利用风洞进行针对性训练,已经被英国、瑞典、德国、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冰雪运动强国广泛采用,成为提高运动员竞技成绩的重要科技手段之一。我国是一个体育大国,但在借助风洞进行冰雪项目辅助训练方面还基本处于空白,北京交通大学风洞实验室近期率先在此领域开展了探索。
北京交通大学风洞实验室距冬运中心仅3公里,装备有5座不同类型的现代化风洞,是国内试验功能最完备的风工程研究基地,2013年被认定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科普基地,以风洞实验室为依托还建立了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外专局111计划)。

  
北京交通大学风洞实验室人员曾赴瑞典、英国考察,在调研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积极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风洞实验辅助训练系统。冬运中心还邀请有经验的外籍顾问进行现场指导与评估,外籍顾问考察后认为北京交通大学风洞实验室研发的风洞实验辅助训练系统已经具备实训功能。

  
下一步,冬运中心将组织运动队在北京交通大学风洞实验室开展冰雪项目风洞实验测试和辅助训练。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品风洞测试仪气动力测量仪器要求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8
    新品风洞测试仪气动力测量仪器要求原理用以测量风洞气流性和气流作用于模型上的各种气动参量的装置。早期的风洞仅作静态实验,被测参量项目少,量值小,量程也窄,多采用表盘式仪表或光学定性分...
  • 点将科技KC-WT01 昆虫风洞观测系统成功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4
    2017年5月10日至14日,点将科技研发与技术团队赴深圳***生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装调试KC-WT01昆虫风洞观测系统。KC-WT01昆虫风洞观测系统作为点将科技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成功通过验收。KC-WT01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