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药材中黄曲霉毒素的污染及快速定量检测方案--黄qu霉毒素定量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19 14:17 围观1144次

  中药材中黄曲霉毒素的污染及快速定量检测方案--黄曲霉毒素定量检测仪

  一、黄曲霉毒素概述

  黄霉毒素是一类真菌(黄霉和寄生曲霉)的有毒的代谢产物,具有很强的致癌性,它们主要存在于药材、谷物、坚果、棉籽以及动物饲料相关的产品中。毒性远远高于砷化物和有机农药的毒性,且以B1毒性最大。当人摄入量大时,会发生急性中毒,急性肝炎、出血性坏死、肝细胞脂肪变性和胆管增生。当微量持续摄入时,会造成慢性中毒,生长障碍,引起纤维性病变,致使纤维组织增生。

  

  二、黄霉毒素检测的中药材品种及其国家限量标准

  2010版《中国药典》规定黄霉素检查的5种药材:酸枣仁、僵蚕、胖大海、陈皮、桃仁。

  现行的2015版《中国药典》规定黄霉毒素检查的19种中药材,相对2010版《中国药典》增加了14个品种:

  (1)根及根茎类:远志;

  (2)果实种子类:大枣、肉豆蔻、决明子、麦芽、陈皮、使君子、柏子仁、胖大海、莲子、桃仁、槟榔、酸枣仁、薏苡仁;

  (3)动物类:水蛭、地龙、全蝎、蜈蚣、僵蚕。

  《中国药典》对黄霉毒素检测的要求,既突出了中药整体质量控制的特点,又增加和完善了安全性控制方面的要求。

  2、据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17年8月10日西班牙通过RASFF通报我国出口去壳花生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黄qu霉毒素超标。

  四、深芬仪器中药材中黄霉毒素B1快速定量检测方案--黄霉毒素定量检测仪

  深芬仪器基于领先的荧光定量FPOCT技术平台,可在8min快速准确定量的检测出中药材中黄霉毒素B1的残留含量,准确性符合HPLC法的检测结果,适用于各类中药材加工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政府监管部门。

  

  4.2.样品前处理过程

  1、粉碎(中药材样品粉碎处理、称量);

  2、振荡提取(5min);

  3、离心(2min);

  4.3.检测操作过程

  1、稀释;

  2、加样反应(8min);

  3、读数,打印检测报告;

  4.4.结果判读和输出

  采用黄霉毒素定量检测仪进行读数,使得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客观,避免人为的误判。

  <span line-height:2.5;"=""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检测结果将呈现于荧光读数仪液晶显示屏上,同时可按打印键打印获得纸质的检测报告,另外,开通仪器的WIFI数据上传功能后,检测相关数据信息将自动上传至“食品安全溯源管理云平台”,便于溯源及质量管理。

  

点击进入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13380366873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