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屏幕社交与数字经济 “00后”在线教育新观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02 16:34 围观913次

  (原标题:屏幕社交与数字经济|“00后”在线教育新观察)

  00后中小学生的“屏幕社交”属性不仅使得K12在线教育成为了一种可能,更逐渐演变为一种需求。

  蓝鲸教育12月29日讯,随着K12教育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发展,三好网针对自身用户及受众人群进行了调研分析,并发布了相关报告,旨在利用“数据”对话教育,洞察产业互联网时代K12在线教育“00后”用户的学习新形态。

  《报告》一方面结合社交环境和政策背景等,对“00后”学生用户及其家长进行了深入分析;另一方面,也对产业互联网时代K12教育的新发展提出了思路。

  “00后”的选择丰富多彩

  据报告显示,00后对于互联网的依赖度较高,主要集中在“交流”、“学习”两个方面。尤其是独生家庭环境和便利的网络环境造就了00后对移动互联网的重度社交依赖,形成了“00后”独具特色的风格和标签。

  《报告》显示,“00后”移动社交应用人均单日使用次数和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均高于整体指数。在网络社交的同时,超3成“00后”都安装了学习类APP,摆脱传统线下培训班补习方式,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利用互联网进行在线学习。

  二胎政策开放,人口总量增加,教育需求迸发

  基于我国人口出生率不断下滑、人口老龄化、劳动力数量收缩等现状,国家开放了二胎政策。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自2016年中国二胎政策开放后,二孩数量从162万增至883万人,占全国人口总比重的51.2%,K12阶段受益于此,仍处于人口红利阶段。

  K12在线教育引起新生代家长关注

  据三好网大数据平台显示,K12在线教育用户基本集中在K12学段学生和新生代25-34岁的家长群。其中,女性对于K12在线教育的关注度远远高于男性,且家长对K12课程具有选择决策权,主要体现在IT、消费制造等行业。

  基于中东部沿海城市教育水平优于西部城市教育水平的现状,西部城市对于K12在线教育的需求度明显高于中东部城市。据《报告》显示,在关注者人群中,教育需求排名第一的城市是四川,占比10.2%,其次是上海、浙江、山东、江苏等城市。

  语、数、外仍然备受关注

  00后在网络社交方面彰显自己的独有个性,作为新时代的新生力量,00后在教育方面也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也是这一代人追求的目标。据《报告》显示,00后感兴趣的在线教育内容中高中数学位于榜首,其次是英语、作文、名师……由此可见,数学、语文、英语依旧是众多00后需要弥补、加强的课程之一。

  教育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时代已经到来。00后逐渐成为K12阶段在线教育的主要人群,这将进一步掀起K12在线教育蓬勃发展的浪潮,00后中小学生的“屏幕社交”属性不仅使得K12在线教育成为了一种可能,更逐渐演变为一种需求。预计未来几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以15%左右的速度保持继续增长,到2024年预计突破4亿人,总体市场规模将突破4500亿元。未来,K12在线教育料将成为“新青年”的标配。

来源:蓝鲸财经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