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太阳总辐照表在光伏电站中所起的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04 16:23 围观849次

  
太阳总辐照表在光伏电站中所起的作用

  辐照仪/太阳总辐照表,在整个光伏电站中,只是一个小小的配件,很多业主在安装光伏电站时候并不重视。最开始的时候仅仅是为了满足光功率预测和国家标准的要求。然而,在国内电站安装量突飞猛进,电站质量问题日益突出,业主方对电站状态的掌握需求日渐明显,后评估和大数据分析的需要下,如何测量精准辐照度,选择合理的辐照仪,正确的安装和匹配辐照仪方案,成了当下的主要问题。

  辐照仪/总辐照表在电站当中,属于辅助测量工具,然而意义是十分重要的

  1. 辐照仪的精度直接影响到光功率预测的精度,对电网调配电量,业主精确预测电厂发电量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a)根据国家电网公司规定,电站系统接入需要光功率预测。

  b)其中辐照仪作为辅助光功率预测系统进行光伏照推演和光功率计算的测量工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有关光功率预测系统的精度,架构原理和算法,兔子君会在之后的话题里进行分享。

  2. 辐照仪直接影响到 电站性能效率的计算在内的后评估。作为靠天吃饭的光伏电站,光照度就是它赖以生存的输入变量。

  a)真正可以测量光伏电站接受到光照的来源主要有 卫星观测和 地面观测。

  b)卫星作为光伏电站上方的数据源,可以精确定位到光伏电站上方。地面官方气象站布点不一定总在光伏电站附近,且地域差异对光照影响很大。因而光伏电站本地辐照仪对光伏电站所接受到的福照度测量是最准确的,是最接近组件上方光辐照强度的变量。当然这也涉及到本地具体的测量方式,这个兔子在下文中会介绍到。

  c)准确的辐照度直接影响到电站的PR值计算,效能评估,技术可用性评估,系统设备效能评估等后评估工作。

  3. 辐照仪直接影响到光伏电站的运维。

  a)利用辐照仪,可以了解到电站组件的积灰情况

  b)很多考核指标需要辐照度值来计算

  4. 辐照仪作为历史数据收集,有着关键的意义。

  a)当集团电站数量够多,分布够广的时候, 气象网络形成了强大的数据收集网络。

  b)时间越长,累计的数据量越大越丰富,这个时候数据综合整理有将是 非常有益的电站选址参考,兔子君在之前一期中有谈到利用辐照度进行相关电站选址的考量点。

  c) 配合相关模拟手段和算法可以实现高精度电站发电量评估和选址。

  总结而言,就是辐照仪/太阳总辐射表是电站资源的探测器,是电站检测评估的重要工具。同时,收集来的数据作为关键的实测资源信息,可以有很多种应用。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