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化学试剂的市场投资领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08 11:18 围观819次


  国内目前新的趋势是通过建立电子商务平台来达到整合、结盟、联合经营的效果,现在已经出现像阿凡达化学,中国试剂这样的专门做试剂交易的电子商务平台,这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整合国内试剂资源的方式。

  化学试剂应用很广,计划涉及各个领域,工业、农业、商业、卫生、天文、地质、公安、国防、教育、科研等各行各业无不用它。而且化学试剂用量小,就以作试剂用的“三酸”(硫酸、盐酸、硝酸)中用量最大的硫酸而言,每年也不过数千吨,其余二酸及氢氧化钠、乙醇等仅数百吨,很多试剂的用量只需数公斤,有的甚至只要几克。目前世界上生产化学化学试剂的品种有2万多种;各种试剂都有严格的质量标准,尤其在高新科技领域使用的化学试剂一般都为高纯度,如大规模集成电路、光导纤维材料及有关的试剂,它们的杂质含量只允许ppb极。

  化学试剂质量级别繁杂、品种众多,特别混乱。一般常规品种(一类试剂)即必需品种,有225种,在我国的北京、天津、上海、西安、成都、广州、沈阳化学试剂基地基本上互补生产。二类试剂几乎应用于一切领域,也是厂商必备的品种,大约有1800~2000个品种,此类试剂需求量大、应用广泛。三类试剂大约有3000~6000个品种,它们的使用领域大多数关系到国计民生的诸如化工、冶金、电力、食品、医药卫生等行业中特定使用的行业试剂。

  化学试剂的品种门类极其繁复,服务面广,几乎涉及全部经济和科技领域,任何一家公司,想要包揽试剂的全部业务是不可能的,而试剂销售的特点是经营的品种越多,增加销售额的机会越大,也即获利的可能性越大。因此,20年前就出现了小公司靠拢大公司、大公司兼并小公司或相互联合经营的趋势。目前,世界上能供应品种最多的是Sigma-A1drich公司,他们在品种上的优势几乎无可替代,这确实是联合经营的结果。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京鑫诺宸化学试剂沸点测定仪特点介绍

    北京鑫诺宸化学试剂沸点测定仪特点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0
    一、概述本仪器是根据标准《GB/T616化学试剂沸点测定法》设计制造的,其方法原理为当液体温度升高时,其蒸气压也随之增加,当液体的蒸气压与大气压相等...
  • 实验室常用化学试剂的管理指导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6
    化学试剂的有效管理化学试剂大多数具有一定的毒性及危险性。对化学试剂加强管理,不仅是保证分析结果质量的需要,也是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化学试剂的管理应根据试剂的毒性、易燃性、腐...
  • 上海加大力度鼓励民间投资
    中国政府采购报06-06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近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市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上海市财政局总经济师郑长林在发布会上表示,将以为中小企业预留采购份额...
  • 恒奥德化学试剂沸点测定仪安装标准GB/T616

    恒奥德化学试剂沸点测定仪安装标准GB/T616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8
    本仪器由单片机数字密调压电加热器,本加热器采用了阻燃式电加热套,由于采用了密数字调压,所以该电加热器具有调压细、加热稳定,升温稳定等特点。该...
  • 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立达信助力高质量发展超越!

  • 新品化学试剂沸点测定仪安装与使用

    新品化学试剂沸点测定仪安装与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0
    本仪器由单片机数字密调压电加热器,本加热器采用了阻燃式电加热套,由于采用了密数字调压,所以该电加热器具有调压细、加热稳定,升温稳定等特点。该...
  • 标准物质新品来袭

    标准物质新品来袭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2
    新品来袭-核与辐射安全领域系列放射性标准物质核与辐射安全领域推出用于放射性核素分析测试的11种标准物质,包括:铯-134和碘-131单核素标准溶液,锶-...
  • 安徽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合肥)在合肥庐阳揭牌成立
    中国高校之窗10-27
    10月22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合肥)正式签约落户庐阳,揭牌仪式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举行。同时,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签约落户庐阳。此举意味着,两大研究院将牵手庐阳区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