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乐现“1+N”互动教学助力电信扶贫——云南怒江教育信息化扶贫纪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2 13:19 围观885次

  教育是民生大计,国之根本,但是,在城市教育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我国一些偏远山区仍然还面临着教育资源匮乏的难题。

  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处缅滇藏结合部,这里山高坡陡、道路崎岖,是集“边疆、民族、贫困、宗教、山区、直过”为一体的典型代表,全国深度贫困“三区三州”地区之一,也是云南教育扶贫工作的主战场。

  《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教技【2016】2号)文件指出,巩固深化“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成果,推广“一校带多点、一校带多校”的教学和教研组织模式,逐步使依托信息技术的“优质学校带薄弱学校、优秀教师带普通教师”模式制度化。实现增强对薄弱学校教师的业务指导,支持农村中小学和教学点开齐开好国家规定课程,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应高度重视,认真推动“一校带多校”工作。

  乐现“1 N”教学模式就是在“一校带多校”理念下结合地方实际教学情况探索出来的解决方案,着力解决乡村学校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帮助乡村学校“开足课、开齐课、开好课”。

  

  从2017年开始,作为“1 N”教学模式的开创者,北京精彩乐现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乐现1 N互动教学系统就已经入驻云南怒江,以云南怒江上江镇中心小学为主的十多所学校作为教学试点,利用乐现“1 N”互动教学系统开展一校带多校,一师多班教学。其中上江镇中心小学作为主讲班级,旧乃山完小、平安寨完小、丙奉完小、蛮云完小、大练地完小、百花岭完小、瓦本完小、丙贡完小等乡村校作为听讲班级,在中心校教师的带领下,先后开展了音乐课、美术课等课程。

  目前,在云南电信教育光纤网络的支持下,北京精彩乐现科技与云南乐现团队攻坚克难,已经在云南省多个市区中心校和乡村校开展“1 N”教学模式试点,并得到了当地教学主管部门、学校校长、老师和学生的高度认可。

  为此央视财经新闻还对怒江开展“1 N”教学模式教育扶贫工作做了相关报道。

点击进入北京精彩乐现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精彩乐现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